“抢孩子、捅母亲”传言又现微山 网警再次辟谣:系谣言

2016-05-05 16:21:00 来源: 大众网济宁频道 作者: 朱仙娉

  大众网济宁5月5日讯(记者 朱仙娉)4月22日,大众网刚刚报道了《“鱼台王庄抢孩子捅母亲”发帖者被拘 网警:传谣言违法》一文,近日,在微信朋友圈、百度贴吧等处又有一条类似信息出现,而“抢孩子、捅母亲”的地点则由鱼台变成了微山,该信息的广泛传播引起了市民的关注。经公安机关查证,该消息为虚假信息。

  这则被广泛传播的信息内容为“各位家长注意啦!山东省济宁市微山县欢城镇王庄今天抢小孩没抢走,把孩子母亲捅了一刀,看见这车的注意了,真事,车牌号冀DS6005!赶紧散播,都别带孩子出去瞎转悠了,尤其别让老人自己带孩子出去,太危险了,注意了!晋A21T06五菱面包车,在各学校门口抢小孩!110已经证实!全市通缉!不求点赞只求散播!请保护好自己的宝贝,看见了转下去。”

  记者发现,该信息与4月22日大众网报道的题为《“鱼台王庄抢孩子捅母亲”发帖者被拘 网警:传谣言违法》的新闻中,济宁网警进行辟谣的虚假信息极为相似,只是信息中的地点由“鱼台王庄”换成了“微山欢城”。 经公安机关查证,这则“微山欢城发生抢孩子事件,母亲被捅伤”消息为谣言。

  对此,济宁网警再次提醒广大网友:对于恶意编造、散播谣言,扰乱社会秩序、影响社会安定的不法行为,公安机关将依法查处。请广大网友不信谣、不传谣,积极举报造谣、传谣的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