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庙街道狠抓“四个强力” 加快城市建设

2018-03-30 17: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30日讯通讯员 张琪)今年,文庙街道将城市建设工作摆到各项工作的重中之重,按照建设“富裕文明和谐幸福新文庙”的奋斗目标,紧紧围绕“聚力城市高品质建设,加快文庙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定位,结合实际,找准切入点和突破口,坚定不移扩张城市经济总量和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一是强力接续推进旧城改造。抓住旧城改造、棚改延期新机遇。按照集中安置、连片开发、整体推动的原则,启动北关社区、关王庙村、石桥村、西满村、南满村、北满村和张庄村的旧村改造,继续推动东关社区、南关社区、连桥社区、廖家桥村、巩家堂村的旧村改造,完善杜家村社区、吴村、泥家村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县城居住更加集中、功能更加集约、布局更加合理,努力实现城市空间结构的根本性改变。

  二是强力深化提升城市功能。重点构建完善城区公共服务体系,着眼群众需求和城市发展,大力建好南关小学、幼儿园和社区福利中心等民生项目,深入推进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特色学校园所、便民市场建设,积极打造新亮点,争创省市级精品工程,努力为群众提供教育更优质、医疗更便捷、卫计更贴心的高品质服务。

  三是强力巩固创卫拆违成果。深入总结创卫拆违工作经验,形成符合街道发展的治理理念,加快健全完善创卫拆违长效机制,确保创卫拆违工作深化开展、成果更加明显。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和乡村文明行动,进一步细化工作要求,推动形成保持创卫的浓厚氛围和治理违建的持续声势,确保始终依法依规推进城市建设。

  四是强力推进城区精细治理。树立经营城市新理念,实施精细化城区治理,全方位提升城区治理水平。完善街道物业管理机构设置,大胆探索社区物业管理新模式,积极推进居民综合管理平台建设,重点抓好金桥社区、锦绣片区“两个亮点”,打造叫得响、立得住、有品质的示范小区。

  迈进新时代,绘就新蓝图,文庙街道牢牢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不动摇,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集中精力谋发展,全力以赴抓落实。咬定目标、攥紧拳头、集中攻坚,不断做大经济的“底盘”,奋力开创街道城市建设新局面。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田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