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证无照将取缔 泰安市重新登记注册民办培训机构

2018-03-29 17: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29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泰安市教育局在新泰市试点民办培训机构重新登记注册的基础上,在全市开展民办培训机构重新登记注册工作。

  泰安市教育局负责对文化教育类民办培训机构的办学许可证审批。泰安市人社局负责对开展职业技能为主的职业资格培训、职业技能培训民办培训机构的办学许可证审批。泰安市民政局负责非营利性民办非企业培训机构的登记。泰安市场监管局负责营利性(经营性)民办培训机构的登记。

  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辖区内的民办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摸底。针对摸底排查情况,按照取缔一批,规范一批,发展一批的原则,对民办培训机构进行了重新登记。超范围从事民办培训业务的,由市场监管局会同审批部门督促其限期整改,整改不力的由市场监管局吊销营业执照。无证无照的民办培训机构可依法办理相应的审批登记手续,经整改仍达不到开办条件的,由审批部门牵头予以取缔。

  遵循属地管理与分类管理相结合的原则,实行“谁审批、谁监管、谁举办、谁负责”的管理制度。完善年检评估制度,强化日常监管督导,定期对教师待遇、财务管理、风险防范等进行指导督查。对年检不合格的培训机构,责令其限期整改;经整改仍达不到要求的,依法责令停办,直至撤销办学资格。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