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纪委公开曝光3起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2018-03-28 21: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28日讯记者 王蓬波)为进一步严明纪律,发挥警示教育作用,日前,泰安市纪委通报3起县乡纪委查处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典型问题。

  岱岳区山口镇教办主任吴伟、第二中学原校长禹立东监管失职问题。2016年2月,山口镇成教中心违规举办八、九年级文化课培训班,收取的14.3万余元的费用直接坐收坐支;山口镇二中12名在职教师违规参加校外有偿补课活动。吴伟、禹立东履行监督管理职责不到位,造成不良影响,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岱岳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点评】严禁在职教师有偿补课是高压线,教育部曾为此划出“六条红线”,我市教育部门也开展了有偿补课集中治理。本案中一个学校有12名教师参加有偿补课,暴露出相关学校和主管部门负责同志责任意识不强,对教师监督管理流于形式问题,必然受到严肃处理。各级职能部门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履行行业主管和部门监管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

  肥城市肥城桃开发总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乔善晶不履行职责问题。2017年4月,肥城市在开展治理违法建设行动期间,乔善晶代表肥桃开发总公司向市委作出承诺,6月15日前拆除对外租赁土地上擅自建设的约260平方米房屋,但该违法建设直至6月底仍没有拆除,影响了治理违建行动正常开展,乔善晶对此负有主要领导责任,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肥城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点评】肥桃开发总公司对市委开展治理违法建设行动贯彻不及时、行动迟缓、推进不力,作出承诺而不履行,是典型的慢作为问题,乔善晶作为主要负责同志应予严肃处理并通报曝光。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坚持用纪律、动真格,对落实党委决策部署不力的,要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以强化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确保政令畅通。

  宁阳县东庄镇便民服务中心原主任、人社所原所长马荣欣对群众诉求消极应付问题。2015年12月,马荣欣在为群众办理失业证过程中,工作拖拉、消极应付,未按规定时限予以办理,引发群众投诉,造成不良影响。马荣欣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宁阳县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点评】马荣欣消极应付群众诉求,推诿拖拉,未按规定限时办结有关事项,是典型的不作为问题,严重侵害群众利益,损害党和政府形象,影响很坏。我们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加强作风建设重要指示精神,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四风”问题,以钉钉子的精神扭住不放、寸步不让,持续释放越往后盯得越紧、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