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多部门联合展开整治活动 严打“黑车”违法载客

2018-03-28 15:55: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随着清明小长假的临近,泰安作为著名的旅游城市,“黑出租”私自运营载客的行为开始增多。为保证泰城市民、游客的出行安全,维护泰城出租车市场的秩序,近日,市交通局交通稽查支队联合公安等部门,在泰城开展了打击非法从事道路旅客运输和客运出租车经营专项整治行动,现场查扣“黑出租”,检查客运班线车辆、旅游车辆,对发现问题车辆及时进行查处。

  28日上午,记者在农大南校门口停车点观察到,私自运营载客的“黑出租”数量较以前已经明显减少。一位山东农业大学的学生在采访中向记者说道:“这几天校门口拉客的黑出租都没影了,以前从来没发生过这样的事。黑出租司机的资质没法保证,车辆安全也很不靠谱,打击黑出租也是对我们学生的生命安全负责。”而另一位在等班车的老师也向记者介绍:“现在校车班次比较多,学校班车直达本部,安全也有保证,而黑出租对学生安全肯定存在一定隐患,公安交警部门联合打击是好事。”

  据了解,随着清明小长假、五一小长假的临近,市民出行增多,外地来泰安的游客增多,像是汽车站、火车站、旅游景区附近等,此类非法运营的"黑出租"将会增多。针对‘黑出租’隐蔽性强等特点,执法人员将提前组织执法人员在旅游集散地、汽车站、火车站、各大高校、各大医院等区域进行先期排查、摸底,了解和掌握从事非法营运车辆的数量和规律,对涉嫌非法营运的‘黑出租’进行登记,掌握第一手资料,在时机成熟后进行集中行动,使打击专项行动有的放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路瑶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