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爱尔斜弱视训练中心现全面对外开放

2018-03-19 15:2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19日讯通讯员 赵春晓 于海跃)弱视是儿童较常见的多发眼病,6岁前是儿童视网膜发育关键时期,是治疗弱视的最佳时机,治愈效果最佳;6至12岁,治疗难度增加,但还有机会治愈;12岁以后,眼部发育完善,治愈的可能较小。弱视错过治疗时机,将造成终身视力差、视功能缺损,影响孩子的生活,升学及职业选择,家长和孩子都将抱憾终身。

  据有关文献报道,弱视的发病率为1%-3%。我国约有几千万弱视患者,数量相当大。弱视治疗,对家长的最大考验就是坚持。弱视的治疗不是一朝一夕,除了医生治疗及指导外,更需要患儿和家长的积极配合,才能达到最佳治疗效果。

  为了满足斜弱视患儿治疗需求,近日泰安爱尔光明医院视光中心增设斜弱视专项视觉训练中心,该训练中心可开展网络在线训练、视觉刺激训练、综合治疗仪训练、弱视激光治疗、精细目力训练、视功能训练、立体视训练等多项训练项目。

  泰安爱尔光明医院视光中心王合刚主任介绍,“我们斜弱视训练针对不同年龄、不同类型、不同程度的弱视、斜视患儿,为他们指定‘私人订制’训练方案,与其他的单一训练相比较,这些训练配合多媒体软件以游戏的形式提高患儿训练兴趣,增加治疗依从性,可以收到较传统弱视训练更佳的治疗效果。”

  弱视≠近视,不然可能会毁掉孩子一生

  3月12日,记者在泰安爱尔光明医院视光中心,看到前来就诊的小童,今年12岁的小童由于看黑板不清楚来院就诊,经检查,小童右眼视力0.25,左眼视力仅0.1。据家长说,早就知道孩子视力不好,但是不希望孩子戴眼镜,所以一直未进行诊治。经王主任检查,小童右眼近视,左眼为远视引起的弱视,但已错过弱视最佳治疗年龄,只能尽可能治疗做弱视训练,同时右眼佩戴角膜塑形镜控制近视度数发展。

  据王主任介绍,一般来说,孩子3岁时视力发育正常值应该达到0.6左右,6岁时视力发育接近完成,大部分可以达到1.0。如果双眼无器质性病变,戴眼镜矫正后视力仍低于该年龄段正常视力0.8,则称为弱视。

  弱视的儿童视力差,看东西模糊,没有正常的立体视觉,无论在学习、生活或者体育运动中都存在很多困难,无法从事很多需要精细视觉和立体视觉的工作。如视物没有立体感,下楼梯容易摔倒等。如果得不到有效的治疗,就会影响今后高考的升学和就业。不仅如此,弱视还易引起斜视,影响儿童的外貌和自信心,使生活质量下降。

  弱视治疗贵在坚持,谨遵医嘱

  据了解,近年来视觉训练日益受到家长的重视,很多眼镜店纷纷设立视觉训练项目,鼓励家长可买来设备在家进行训练。

  “购买设备在家进行弱视训练,不是特别推荐,因为由于家长了解的知识不够全面、专业,加上看护不到位等原因,训练效果得不到保证。例如让孩子穿100颗珠子,如果在家里,孩子是完成了,但他可能是盲穿,那就不能达到训练的目的。”王主任表示,有些儿童在家里训练,可能依从性不是特别好,会延长治疗周期。而在医院里,则有专业人员进行指导、看护,孩子的依从性会比在家里更好。同时,相比普通的训练中心,泰安爱尔作为专业的眼科医院,拥有专业眼科医生和视光师,以及一些医用专业的弱视训练设备也是家庭中不具备的条件,有他们的陪伴将为弱视治疗效果提供最好的保障。

  弱视的治疗不是一朝一夕,除了专业眼科医生的检查指导,也需要孩子和家长的细心配合,否则不仅事倍功半,而且可能半途而废。

  目前,泰安爱尔光明医院弱视训练主要面向3~16岁弱视患者、学龄期儿童假性近视以及各年龄段人群的视疲劳患者进行治疗。医院根据诊疗方案办理康复月卡、季卡以及年卡,弱视的治疗目标是恢复视力,建立完整的立体视觉,因此一定要坚持治疗,定期复诊。周一到周日早8:00至晚19:00均可到院治疗。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宪法修正案

    大众网泰安3月19日讯 3月16日下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详细]

    03-19 11-03大众网
  • 泰安天平湖增容工程启动 环湖还要新建两座桥

    3月13日,泰安市大河水库增容工程第二标段机械进场展开作业,拉开了大河水库(天平湖)增容工程的序幕。近日,路过的市民看到,靠近泰安天平湖东北侧的岸边设置起了施工围挡,围挡上标注了“泰安市大河水库增容工程”字样。[详细]

    03-19 11-03齐鲁网
  • 泰安市政务服务中心可办网约车业务

    大众网泰安3月19日讯 近日,泰安市交通运输局政府门户网站发布通知,自2月份起,市交通运输局运管处已安排执法人员入驻市政务服务中心交通审批窗口,开始受理网约车业务。 [详细]

    03-19 10-03大众网
  • "最美高速"半小时到济南!济泰高速全面开建后年通车

    18日上午,济南举行全市交通运输系统“勇做夺标突击手,争当济南第一团”劳动竞赛启动仪式,代表着济南年度重大交通工程全面开工。记者获悉,济泰高速已全面开工建设,预计2020年6月通车,届时济南到泰安开车仅需要半个小时。[详细]

    03-19 10-03齐鲁晚报
  • 泰安市纪委曝光3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典型问题

    大众网泰安3月16日讯(记者 王蓬波)今年以来,泰安市纪检监察机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认真履行党内监督专责机关职能,紧紧盯住脱贫攻坚中出现的腐败和作风问题,持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保障脱贫攻坚战的顺利推进。为教育警示广大党员干部,市纪委通报3起县...[详细]

    03-16 15-03大众网
  • 泰安召开煤炭经营监管工作会议 制定监管整治实施方案

    大众网泰安3月16日讯(记者 王蓬波)16日上午,泰安市煤炭经营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为加强对泰安市煤炭经营活动和煤炭质量的监管,严格煤炭质量管理,严控劣质煤销售使用,推进全市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持续改善燃煤排放对全市大气环境的影响,制定煤炭经营监管整治攻...[详细]

    03-16 15-03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