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召开煤炭经营监管工作会议 制定监管整治实施方案

2018-03-16 11:5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16日讯记者 王蓬波)16日上午,泰安市煤炭经营监管工作会议召开。为加强对泰安市煤炭经营活动和煤炭质量的监管,严格煤炭质量管理,严控劣质煤销售使用,推进全市煤炭清洁、高效利用,持续改善燃煤排放对全市大气环境的影响,制定煤炭经营监管整治攻坚实施方案。

  记者从大会了解到,市煤炭局按照“属地管理、部门协同、源头控制、疏堵结合”的原则,建立健全监督管理体系,强化煤炭经营和市场监管,规范煤炭市场秩序,合理布局规划经营网点,严控散煤销售使用。坚决取缔无照经营散煤网点,严厉查处非法违法行为。提高煤炭供给质量和效率,促进煤炭供给和利用向清洁环保、高效节能、供需平衡的方向发展。

  据悉,市煤炭局将严格煤炭质量标准,加强商品煤、民用散煤的质量监管,坚决打击掺杂使假、以次充好等质量问题。合理布局规划煤炭经营网点,严控散煤销售使用。在集中供暖、煤改气、煤改电和清洁能源取暖不能覆盖的农村地区,合理规划布局乡镇和村级销售网点,凡不符合散煤经营网点布局规划的,一律不批准设立。 清理整顿煤炭经营秩序,加大煤炭经营市场监管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经营行为;坚决依法取缔无照经营煤炭的网点;坚持疏堵结合,严格控制劣质散煤进入流通、使用环节,组织开展劣质煤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查处销售使用劣质散煤销售行为。加大专项执法检查力度,依法对煤炭生产、加工、储运、销售、使用等环节实施专项执法检查。严格控制劣质煤生产加工,强化源头管控。

  市煤炭局在实施阶段将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完善煤炭经营监管工作体制。进一步摸清底数,落实好煤炭经营备案登记制度。在自查整改阶段,制定整改方案,明确整改措施,落实整改责任人,全面开展整改。加强质量监控,强化督导检查。加强对煤炭经营监管和煤质监控的现场督查和业务指导,强化经营监管工作的开展;开展煤炭经营监管工作深化行动及储煤场整治专项行动,召开现场推进会,抓规范、树样板,达到全面整治的效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