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报业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泰安召开

2016-04-21 15: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4月21日讯(记者 田阳)4月21日,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泰安日报社、泰安传媒集团承办的“中国报业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暨中国报业发展大会”在泰安召开,大会主题聚焦中国报业发展,共商中国报业发展大计。 

  本次会议主要内容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措施;结合当前报业发展实际,总结经验、开拓思路、同心同向,以泰山般的定力,以全新的发展理念,推动中国报业实现创新发展、融合发展、转型发展、多元发展、科学发展的“五位一体”发展新目标。 

  参加大会人员包括中央及各省市媒体200余家,参会嘉宾超过400人。会议为期两天,将集中研讨中国报业发展问题,中央、省、地报社的发展经验将在会上进行交流与分享。此次会议还将发布《2015年全国报业景气度调查报告》,这是由中国报业协会联合中国人民大学共同开展的调查报告。 

  目前该报告经领导及专家审阅后受到高度评价。报告分为《2015年全国报业景气状况调查报告》、《全国报业景气指数舆情分析》和《中国大陆报业现状深描:总体衰退表象下的三重危机》三个专题,近八万字。调查报告针对中国报业当前存在的问题、应对措施及未来发展趋势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的梳理分析,对会员单位从宏观上把握报业发展趋势,制定自己的发展规划和应对之策具有极大的参考价值。 

  此外,中国报业协会中国报业文化产业联盟与复旦大学新闻学院共同出版的《亮剑2016:报业转型风口之战》也将亮相本次大会。该书精选的报社转型发展案例,都是经过推荐报社实践检验,产生良好效益并能复制推广的好案例,极具借鉴作用。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78岁老人捐献眼角膜妻儿接力传递光明在人间

    19日上午,在家人陪伴下,肥城62岁的张秀兰老人在捐献志愿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此前,她的老伴,78岁的孙绪贤去世,按照老伴生前遗愿,老人的眼角膜成功捐献。孙绪贤老人虽然走了,但他将光明留在人间,继续“关注” 着他热爱的世界。 [详细]

    04-21 15-04大众网
  • 全国铁路大调图!高铁泰安站新增16趟列车

    4月20日,大众网记者从高铁泰安站获悉,受全国铁路调图的影响,高铁泰安站将新增16趟列车、停运11趟列车。其中,由北京南发出的G335次列车终点站是泰安,到站时间是22:48,成为目前从北京方向到达泰安最晚的一班列车。[详细]

    04-21 09-04大众网
  • 泰安高新区33个项目集中签约 明年将建全城免费WiFi

    九次方大数据交易所项目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作为服务民生的项目之一,九次方落户高新区后,将在泰安建设全城免费WiFi系统,实现无缝覆盖,供市民和游客免费使用,预计一年内热点可以达到3000个。[详细]

    04-21 09-04齐鲁网
  • 泰安黄金抢劫案开庭审理 俩90后案犯恶行累累

    大众网泰安4月21日讯 2015年11月27日发生在泰山区财源街某珠宝店的黄金抢劫案,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4月20日上午,泰山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详细]

    04-21 09-04大众网
  • 泰安百岁老兵的特殊党费

    近日,山东省泰安军分区离休干部曹通三在自己百岁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向所在单位党委交纳了5000元特殊党费,表达一名老党员对党的感恩之情。[详细]

    04-20 09-04中国军网
  • 泰安西部一楼盘在建车库起火 30多个模壳被烧

    19日上午10时许,泰安西部一楼盘在建地下车库起火,30多个模壳被烧,浓烟数公里可见。现场监理介绍,有工人在进行电焊作业时,不小心引燃了模壳,导致起火。[详细]

    04-20 09-04齐鲁晚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