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易地搬迁贫困户人均补贴2.5万

2016-04-21 08:28: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原标题:山东省易地搬迁贫困户人均补贴2.5万

  齐鲁晚报济南4月20日讯(记者 刘帅) 4月18日,省政府正式批复省发改委组织编制的《山东省“十三五”易地扶贫搬迁规划》,我省将搬迁46169人。

  据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计划明年前基本完成搬迁任务,2018年全部兜底完成;后两年,巩固提升搬迁扶贫成果。到2020年,实现搬迁对象生产生活条件明显改善,享有便利可及的基本公共服务,收入水平明显上升,迁出区生态环境有效改善,确保与全省人民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

  “国家下达我省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搬迁规模17000人,涉及济南、泰安、日照、临沂、菏泽5个市,历城、东平、五莲、费县、沂南、沂水、鄄城共7个县(区)、24个乡镇;按照国家提出的‘尽量实现自然村整体迁出’的要求,还有同步搬迁人口26169人。两部分合计,共有14405户、46169人需要实施搬迁。”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告诉齐鲁晚报记者。

  按照上面《规划》,我省将统筹考虑水土资源条件、城镇化进程及搬迁对象意愿,采取集中安置与分散安置相结合、以集中安置为主的方式。科学布局集中安置区51个,采取行政村内就近集中安置、建设移民新村、依托小城镇、乡村旅游区和水库移民避险工程等方式,集中安置45996人,分散安置173人。

  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我省将严格落实国家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住房建设标准要求,设定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配建标准。其中,安置区住房建设面积约167万平方米,包括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约42.3万平方米。

  “对建档立卡的贫困人口,在国家人均7000元补助的基础上,省里再给予人均18000元补助;对同步搬迁的其他农户,省里给予人均9000元补助。”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对易地搬迁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困难学生,实行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资助全覆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中国报业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泰安召开

    大众网泰安4月21日讯(记者 田阳)4月21日,由中国报业协会主办,泰安日报社、泰安传媒集团承办的“中国报业协会五届二次理事会暨中国报业发展大会”在泰安召开,大会主题聚焦中国报业发展,共商中国报业发展大计。 [详细]

    04-21 15-04大众网
  • 泰安78岁老人捐献眼角膜妻儿接力传递光明在人间

    19日上午,在家人陪伴下,肥城62岁的张秀兰老人在捐献志愿书上郑重地签下自己的名字。此前,她的老伴,78岁的孙绪贤去世,按照老伴生前遗愿,老人的眼角膜成功捐献。孙绪贤老人虽然走了,但他将光明留在人间,继续“关注” 着他热爱的世界。 [详细]

    04-21 15-04大众网
  • 全国铁路大调图!高铁泰安站新增16趟列车

    4月20日,大众网记者从高铁泰安站获悉,受全国铁路调图的影响,高铁泰安站将新增16趟列车、停运11趟列车。其中,由北京南发出的G335次列车终点站是泰安,到站时间是22:48,成为目前从北京方向到达泰安最晚的一班列车。[详细]

    04-21 09-04大众网
  • 泰安高新区33个项目集中签约 明年将建全城免费WiFi

    九次方大数据交易所项目负责人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作为服务民生的项目之一,九次方落户高新区后,将在泰安建设全城免费WiFi系统,实现无缝覆盖,供市民和游客免费使用,预计一年内热点可以达到3000个。[详细]

    04-21 09-04齐鲁网
  • 泰安黄金抢劫案开庭审理 俩90后案犯恶行累累

    大众网泰安4月21日讯 2015年11月27日发生在泰山区财源街某珠宝店的黄金抢劫案,曾引起社会广泛关注。4月20日上午,泰山区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详细]

    04-21 09-04大众网
  • 泰安百岁老兵的特殊党费

    近日,山东省泰安军分区离休干部曹通三在自己百岁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向所在单位党委交纳了5000元特殊党费,表达一名老党员对党的感恩之情。[详细]

    04-20 09-04中国军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