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泰安新闻

中共泰安市委十届五次全体会议 李洪峰作重要讲话

2013年12月12日 09:36作者:王国梁来源:大众网

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2013年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市委常委会主持会议李洪峰作重要讲话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

  

  ■12月11日,中共泰安市委十届五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大楼召开。

  记者 司刚 摄

  大众网泰安12月12日讯 据泰安日报报道,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2013年12月11日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中国共产党泰安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13年12月11日在泰安举行。出席会议的有,市委委员34人,市委候补委员7人。市纪委常委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列席了会议。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李洪峰作了重要讲话。

  全委会认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时的重要讲话和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对全市学习贯彻作出部署。

  全委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来我省视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对山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山东人民的亲切关怀,是对全省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极大鼓舞和有力鞭策。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用马克思主义观点看待问题,用辩证思维分析问题,科学严谨、深入浅出,有高度、接地气。讲话肯定了山东近年来富有成效的工作,对山东发展定位、发展方式、发展途径、发展重点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重大现实针对性和长远指导性,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山东的改革发展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省委十届七次全会是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的一次再动员、再部署。省委书记姜异康同志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需要把握好、解决好、落实好的一系列重大问题,对实现工作指导重大转变,加快建设经济文化强省,努力推动我省科学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历史进程中走到前列提出了明确要求。省委十届七次全会对实现工作指导重大转变作出了全面部署,这是山东发展面临新关头、迈入新阶段、实现新跨越的战略之举,必将对全省长远发展、科学发展产生重大的推动作用。

  全委会指出,要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要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对山东工作总体要求,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牢牢把握泰安工作的正确方向,尽心竭力把泰安的事情办好,为山东在全国发展大局中走到前列作出贡献;深刻理解习总书记指出的改革关键问题,坚定全面深化改革的信心决心,确保把中央改革蓝图和省委决策部署变为泰安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生动实践;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加快形成新的经济发展方式的要求,增强转方式调结构的紧迫感,推动实现物的不断丰富和人的全面发展的统一,形成良性循环、持续发展、广惠民生的良好局面;深刻理解习总书记重要讲话中蕴涵的科学方法,不断增强辩证思维能力,自觉运用科学方法、辩证思维推动改革、领导发展,把我市各项工作提高到新水平;深刻理解习总书记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要求,不断提高各级领导干部的执政能力和领导水平,为推进改革发展提供坚强保证。

  全委会强调,要深入贯彻省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努力实现工作指导重大转变。按照姜异康书记在省委全会上提出的“深化、拓展、提升”六个字的总体要求,结合泰安实际,努力在五个方面实现工作指导转变。一是在发展理念上实现新转变。转变发展理念,要在解放思想、提升境界上狠下功夫,进一步克服简单以生产总值增长率论英雄的倾向,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要保持发展思路的连续性,在扬弃中纳新,在发展中完善;要更加突出质量和效益这个导向,以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形成持续提质增效的局面;要推动“招商引资”向“选商选资”转变,推动单个项目招商向按产业链招商转变,推动由政府主导项目建设向发挥企业主体、园区载体作用和政府作用相结合转变。二是在谋划改革上实现新转变。以解决制约和阻碍泰安科学发展的重大问题为导向,认真研究改革举措,明确改革重点,确定改革路径、次序、方法;克服固步自封、小成即满、守摊守成的观念,勇于冲破思想观念的障碍和利益固化的藩篱,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扎实推进;坚持正确准确推进改革、有序协调推进改革,注重改革的关联性和耦合性,争取实现最大综合效益。三是在发展动力上实现新转变。突破自身发展瓶颈,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幅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努力掌握关键核心技术,坚持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完善资金链;健全激励机制,完善政策环境,激发科技创新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建立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加强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以资源整合和成果转化为重点,加快实现由“泰安制造”向“泰安创造”转变,不断增强泰安发展的内生动力。四是在发展途径上实现新转变。坚持“腾笼换鸟、凤凰涅槃”的思路和办法,摆脱传统发展路径,积极推动三次产业结构从“二三一”向“三二一”加快转变,产业内部结构从价值链低端向价值链高端加快转变,从物的不断丰富向人的全面发展加快转变。五是在考核导向上实现新转变。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考核评价既看发展又看基础,既看显绩又看潜绩的要求,进一步改进和完善科学发展综合考核体系和干部考核评价体系;要体现存量和增量的变化,使考核指标设计更加科学;要体现质量和效益,体现高端高质高效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全面反映被考核单位的工作实绩,形成鼓励干部干事业、支持干部干成事业、激发干部干大事业的良好氛围。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