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泰安新闻

感受司法公开公正 泰安东平60余名高中生"零距离"接触庭审

2013年12月11日 07:23作者:孟凯宁来源:大众网

12月6日,东平法院邀请我县60余名高中学生,旁听一起涉盗窃罪、破坏电力设备罪、盗掘古墓葬罪等五项罪名的团伙犯罪案件,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司法的公开与公正。

  

  伙犯罪案件,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司法的公开与公正。

  大众网泰安12月11日讯 据泰山晚报报道,12月6日,东平法院邀请我县60余名高中学生,旁听一起涉盗窃罪、破坏电力设备罪、盗掘古墓葬罪等五项罪名的团伙犯罪案件,让学生们“零距离”感受司法的公开与公正。

  据介绍,此次活动是东平法院不断强化司法公开的又一举措。在庭审过程中,

  学生们认真观看庭审流程,并不时进行速记。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与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为大家讲解了相关法律知识和程序,解答了相关问题。一名学生告诉记者,这是首次参加旁听活动,在庭审现场的感觉和在电视上看到的有所不同,感觉更直观。其他学生纷纷表示,此次旁听活动让他们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与神圣,开拓了眼界,学到了知识,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机会参加此类活动。

  记者了解到,东平法院紧紧围绕“群众工作能力提升年”工作主线,积极开展法院开放日,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案件,送法进校园、企业、社区等活动,不断拓宽司法公开的维度,切实让群众感受到司法的公开与公正。今年已先后赴学校、机关、企业开办法制讲座14场,发放资料20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0余人次,开展巡回审判60余次,为企业、机关、政府等部门提供司法建议书20余份,受到了群众的广泛欢迎,取得良好效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