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热线:0538-8582000

通讯员qq群:40376627

大众报业集团主办

首页 > 首页焦点图 > 泰安

泰安一中高二学生突患白血病 师生齐献爱心

2013-12-10 10:44:00 作者:巢晶  来源:大众网
9日,泰安一中泰山大讲堂内,老师同学齐聚一堂,为一名患上白血病的18岁男孩捐款献爱心。据周老师介绍,苏越在确诊患有白血病之前一直正常上课,“有一天,他跟我请假,说是有些不舒服,想去医院做检查。

       

    昨日,师生聚在一起为苏越献爱心。 本报记者巢晶摄

        大众网泰安12月10日讯 据泰山晚报报道,“5元、10元、20元、100元,不同的数字,同样的爱心。9日,泰安一中泰山大讲堂内,老师同学齐聚一堂,为一名患上白血病的18岁男孩捐款献爱心。在同学心里,他是身边一名可爱的伙伴;在班主任眼里,他是一个好学上进的孩子。他们想用自己的爱帮助他早日返回校园,与他们一起奋斗。”

      持续发烧,以为只是感冒

      2013年5月14日那天发生的事情,对于泰安一中2012级25班的苏越及其家人、老师来说,是一个晴天霹雳。在此之前,苏越有过发烧的症状,但是由于平时学习紧张,他并没有放在心上,“他以为是普通的感冒,根本就没往别的方面想。”苏越的班主任周洪星说。

      据周老师介绍,苏越在确诊患有白血病之前一直正常上课,“有一天,他跟我请假,说是有些不舒服,想去医院做检查。当天,我接到了医院电话,说他患上了白血病,很严重。”据周老师回忆,苏越曾说感觉到累,但是一直以为是学习紧张造成的。

      为治病,父母借遍亲朋好友

      “他家住在岱岳区黄前镇的邵家庄村,一个普通的农村家庭,母亲身体不好,不能干重活,姐姐已经结婚,全家就靠他爸爸平时打零工挣点钱,一天五六十元钱。”周老师介绍,苏越平时学习很认真,努力上进,得知他患病后,同学们都感到很心疼。

      据悉,苏越确诊病情后便住在市中心医院,患上这种病对于他的家庭来说是雪上加霜,因为家里还有亲人患有重症,“孩子生病后,能借的我们都借遍了。”谈到治疗费用,苏越的妈妈泪湿眼眶。

      为省钱,豆浆都不舍得喝

      据苏越的班主任介绍,为了省下钱来治疗,在两次化疗的间隙,苏越都会回老家休养,“一天能省下40多元钱,在这里吃住都得花钱,也是想着能省一点是一点。”苏越的妈妈说。

      “为了省钱,孩子连豆浆都舍不得喝。”周老师说,每次去医院看到自己的学生,都会心疼地流下眼泪。心疼自己的学生,周老师和爱人常做些可口的饭菜送到医院。

      苏越告诉记者,现在在病房也常常看书,身体也比刚进医院的时候好些了,“没事就看书学习,想早点治好病回学校。”苏越说。

      师生献爱心,盼其早日返校

      据悉,自住院到现在,治疗费用已经达到八九万元,尽管可以报销部分费用,但对于苏越的家人来说,治疗费仍是天文数字。

      9日16时30分,在学校泰山大讲堂,师生聚在一起为苏越献爱心。2012级15班的一名同学告诉记者,他们班共有60名同学,每名同学都表达了自己的爱心,全班凑了1500多元钱投进了捐款箱。

      由于条件有限,苏越的父母之前并没有办理过银行卡,“明天让他的父母去办理一张银行卡。”周老师说。请爱心市民关注本报后续对于该事的报道。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大众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1、大众网所有内容的版权均属于作者或页面内声明的版权人。未经大众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其他个人或组织均不得以任何形式将大众网的各项 资源转载、复制、编辑或发布使用于其他任何场合;不得把其中任何形式的资讯散发给其他方,不可把这些信息在其他的服务器或文档中作镜像复制或保存; 不得修改或再使用大众网的任何资源。若有意转载本站信息资料,必需取得大众网书面授权。
2、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大众网”。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大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 其真实性负责。本网转载其他媒体之稿件,意在为公众提供免费服务。如稿件版权单位或个人不想在本网发布,可与本网联系,本网视情况可立即将其撤除。
4、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需要同本网联系的,请30日内进行。

 

本网特稿

重磅专题

泰安新闻

论坛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