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泰安新闻

张兴雷大女儿:父亲视士兵证和入伍证为宝贝

2013年12月11日 16:05作者:程妍妍 张冉 聂艳艳来源:大众网

12月5日,为救邻居一命,老党员张兴雷用自己56岁的身躯挡住了疾驰而来的货车,自己却永远倒在了血泊之中。11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了英雄的家乡——泰安宁阳县鹤山乡,追忆救人英雄的生前过往。

家人向记者展示张兴雷的退伍证。(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张兴雷生前保留的当兵时的合影。

    大众网泰安12月11日讯(记者  程妍妍 张冉 聂艳艳)12月5日,为救邻居一命,老党员张兴雷用自己56岁的身躯挡住了疾驰而来的货车,自己却永远倒在了血泊之中。11日,大众网记者来到了张兴雷的家乡——泰安宁阳县鹤山乡,追忆其生前过往。

  在宁阳县鹤山乡王卞东村的一家土产店楼上,记者见到了救人英雄张兴雷的家人。据了解,张兴雷1975年1月1日应征入伍,服役3年之后,于1978年4月1日光荣退伍。“他一直把士兵证和入伍证当宝贝珍藏着。”张兴雷的大女儿张海霞告诉记者。

  记者还了解到,56岁的张兴雷还是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并且从2000开始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党员”。张兴雷,一直在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战士和老党员的信念。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