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泰安新闻

本网特稿:泰安一对外籍教授收到的“特殊”感恩节礼物

2013年11月28日 17:36作者:李泽 张冉 刁云龙来源:大众网

2013年11月28日是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感恩节”,现在这一节日已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人们的关注。目前,在中国很多人已经把这一“洋节”演绎成了奉献爱心、回报恩情的节日。27日,在节日的发源地,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按传统赦免了名为"爆米花"的本年度国家感恩节火鸡,现在的西方国家,正在举行各种各样的活动,那在中国的美国外籍教师,会是怎么样庆祝这个节日呢?为此,大众网记者采访到了一对在泰安工作、生活多年的美国教授傅雅各与傅黛碧夫妇,从他们口中去了解感恩节的故事,并为他们送去来自于他们学生的浓浓祝福。

傅雅各教授为记者讲述感恩节来历。(见习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傅雅各、傅黛碧夫妇合唱感恩歌曲。(见习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11月28日讯(记者 李泽 见习记者 张冉 实习生 刁云龙)2013年11月28日是美国等西方国家的“感恩节”,现在这一节日已受到越来越多国家和人们的关注。目前,在中国很多人已经把这一“洋节”演绎成了奉献爱心、回报恩情的节日。27日,在节日的发源地,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按传统赦免了名为"爆米花"的本年度国家感恩节火鸡,现在的西方国家,正在举行各种各样的活动,那在中国的美国外籍教师,会是怎么样庆祝这个节日呢?为此,大众网记者采访到了一对在泰安工作、生活多年的美国教授傅雅各与傅黛碧夫妇,从他们口中去了解感恩节的故事,并为他们送去来自于他们学生的浓浓祝福。

  身在异乡 感念大洋彼岸节日温情团聚

  在傅雅各、傅黛碧夫妇的家里,记者采访到这对外籍教授。傅雅各先生兴致勃勃地为记者讲述美国人的感恩节。“这个节日其实是北美洲独有的节日,始于1621年,是为了为了感谢上天赐予的好收成、感谢印第安人的帮助。1863年,美国总统林肯将它定为国家假日,并且规定每年11月的第四个星期四为美国的感恩节。感恩节期间,很多人都会借着4天长假赶回家与亲人大嚼美味火鸡庆祝佳节,所以,美国感恩节的热闹程度绝不亚于中国的中秋节。感恩节这一天,美国举国上下热闹非凡,人们按照习俗前往教堂做感恩祈祷,城乡市镇到处举行化装游行、戏剧表演和体育比赛等,学校和商店也都按规定放假休息。孩子们会模仿当年印第安人的模样穿上离奇古怪的服装,画上脸谱或戴上面具到街上唱歌、吹喇叭。感恩节是美国社会奉献爱心最集中的时刻,各地的教会和慈善团体,纷纷摆下火鸡大餐流水席,免费招待流浪汉、老年人和低收入者。”傅雅各、傅黛碧夫妇告诉记者,今年的感恩节,他们的美国朋友会专程赶来泰安,为他们带来火鸡,与他们一同庆祝节日。

  “有一个事情比较有意思,‘感恩节’过后的第一天是圣诞采购季节的正式开始,我们称之为‘Black Friday’(黑色星期五),每年这一天商家都会很早开门,很晚关门,大家都会排队“摸黑儿”购物,争做‘early bird’(早到者)。那天的交通是十分拥堵,人们就在商店门口排起长龙,激烈程度不亚于中国的‘双十一’。”傅雅各先生幽默地说。

  “好消息要一起分享,好时光要一起度过。‘感恩节’是由两个F开头的字组成的:食物(Food)和橄榄球(Football)。如果不是一家人吃着火鸡大餐观赏美式橄榄球赛(NFL)就没有感恩节气氛。火鸡是感恩节的传统主菜,每只可重达四五十磅。在美国,现在除了人工饲养火鸡之外,仍有不少地方设有猎场,专供人们在感恩节前射猎,有兴趣的人到猎场花些钱,就能亲自打上几只野火鸡带回家,使节日更富有情趣。但是,现在在中国我们都不买火鸡,因为这里卖的太贵了。NFL比赛同样是感恩节里一道必不可少的大餐,从某种程度来说,感恩节橄榄球赛堪比中国人的春节晚会,成千上万的球迷手捧薯条和爆米花在现场或电视上观看这场比赛,场面极其壮观。”傅黛碧女士说。

  据傅黛碧女士介绍,感恩节的晚餐是极为丰盛的。除了火鸡这个必备餐品,餐桌上常见的菜品还有南瓜派、玉米、时令蔬菜、橄榄、蔓越莓果酱、火鸡填料和土豆泥等食品。烧火鸡的汁,会被用来制成黏稠的肉酱,伴上甜甜的红莓果酱,作为火鸡的调料。用餐时,每位家庭成员之间相互表达感谢已成为很多家庭的惯例。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