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泰安新闻

保暖容易保安全难 肥城交警:反穿衣服骑车安全隐患大

2013年11月28日 15:02作者:马兴强来源:齐鲁网

秋冬时节天气转冷,很多骑车的朋友都喜欢反穿一件厚衣服来保暖,但这样做却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帮助大家抵御寒风的厚大衣,极可能会影响到骑车安全。

  秋冬时节天气转冷,很多骑车的朋友都喜欢反穿一件厚衣服来保暖,但这样做却存在着不小的安全隐患,帮助大家抵御寒风的厚大衣,极可能会影响到骑车安全。因为在发生危险时,人会本能地用双手去支撑身体以自保,而反穿衣服双臂活动受到限制,无法做出有力支撑动作来保护自己。

  为实验反穿衣服骑车存在的隐患,记者亲身体验了一下,发现反穿衣服骑车确实比不穿要暖和,骑行时也不会感到有寒风往衣服里灌。但同时发现反穿衣骑车确实存在一些问题:骑行时间长了衣服会往下掉,不仅挡不住寒风,还会分散注意力,腾出手来去整理衣服的时候容易导致车子行驶不稳;而反穿的衣服横在两肘之间也容易影响双手及胳膊的灵活度,尤其是转弯时,能感觉到手臂活动有些许阻碍感,如果是车技不好或遇到突发情况,肢体的不灵活确实会增加安全风险。

  随后,记者在街头观察发现,采用此种方式保暖的骑车人还不少,既有反穿大衣的,也有反穿羽绒服的,而且大都骑的是摩托车和电动车。一位反穿衣服骑车的刘女士告诉记者,电动车速度快,跑起来风容易通过衣服缝灌进去。“现在早晚都很冷,尤其是早上要早起上班,虽然说有挡风被,但只能挡下半身,挡不了上半身,大早上骑车还是会很冷,反穿件衣服就能够暖和点,挺好的”,刘女士说,“而且不骑车的时候可以放到车筐里,或是正过来穿在身上也保暖。”对于是否知道这样做有一定危险性,该女士和其他几名采访对象都表示:不知道,也没多注意过。

  对此,肥城市交警大队事故科的张警官表示,他们碰到过因反穿衣服骑车连人带车摔倒的例子。骑车时反穿厚衣服保暖,反应速度确实会受影响,如果不注意,极有可能酿成严重后果。所以提醒大家,骑车时反穿衣服不可取,骑车人可配备一件防风服,既保暖又安全。

  原标题:保暖容易保安全难 肥城交警:反穿衣服骑车安全隐患大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