嫌父母“唠叨” 泰安4名初中生“组团”离家出走

2016-05-11 20: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11日讯通讯员 张业豪 于冠军)正值青春期的孩子处于叛逆的阶段,厌烦家长的管教,四名初中生决定“组团”离家出走。近日,肥城市公安局边院派出所经过不断努力,顺利将四名离家出走的少年找回并安全送回家中。

  5月2日深夜11时许,肥城市公安局边院派出所来了七、八个人,他们神情慌张地跑向派出所值班室,进门就说:“警察同志,您一定得帮忙把我们的孩子找回来”。民警赶紧安抚他们都坐下,详细询问了事情经过。原来他们是三名学生的家长,经过民警了解后得知,5月2日下午1点钟左右,三个孩子与在泰安某中学的一名同学相约去泰安一游乐场游玩,在告知家长后便出门了。起初,家长并未将此事放在心上,直到晚上9点钟孩子都没回家,这才急着与孩子联系。但家长们不断给孩子打电话,可电话始终处于关机状态。

  听完家长的诉说后,民警考虑到四名未成年人涉世未深,极易遭受到不法分子侵害。于是,立即组织人员进行分头行动。一路民警与家长联系老师了解三名学生近期在校表现,以便收集有价值的线索;一路民警立即走访辖区内附近的宾馆、网吧,调取了主要路口的监控视频,试图发现他们的踪迹。两路民警均无得到任何线索。随后,民警调整思路又详细询问了几个孩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发现几名孩子在校成绩都不太好,且其中一名学生之前跟父母交流时有过离家出走的念头。于是,民警推断三名学生可能因为厌学,不愿受到父母的管教而离家出走。这时,已是5月3日凌晨5点30分,民警和几名学生家长一夜没合眼。民警立即再次驱车来到其中三名学生的学校了解情况。其中有位同学向民警提供了一条重要线索—“他们说准备去河北、青岛或者曲阜”。民警民警动员几名孩子的同学不断给他们发送信息,尽量得到他们的回应。时间在一分一秒的过去,眼看距离离家出走已过12小时。终于,出走的一名学生回复了消息—他们在济宁市曲阜。通过民警不断与其对话,套出四个学生在曲阜市的某宾馆内。这让在场的所有人听后暂时舒了一口气,民警立即与曲阜市公安局联系,曲阜市公安局的民警立即宾馆,将正在宾馆房间内的四名孩子带至当地派出所。民警在得知孩子已找到,且安全无恙的消息后,民警立即驱车赶到济宁曲阜市将孩子带回。

  经询问,四位少年因为成绩不太好,父母经常对自己进行教育,长时间的“唠叨”,使得四名学生产生离家出走的念头。经过民警“苦口婆心”的劝说后,四名少年意识到自己的错误表示以后好好与父母好好沟通,不再犯类似的错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护士节特辑:泰安市儿童医院心外监护室夜班纪实

    大众网泰安5月10日讯(记者 刘辉 通讯员 李欣)这是一个心外人日常的片段,这是一个心外人忙碌的缩影,这是全天候呵护生命中的平凡一幕。送走黑夜,迎来黎明,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燃烧青春,忘却自我,只为看到患儿康复后的笑脸。[详细]

    05-11 13-05大众网
  • 5月第一周泰安“蓝繁”天数7天

    5月第一周(5月2日-8日),齐鲁大地迎来立夏节气,随着不时落下的小阵雨,不仅气温更加宜人,空气质量也得到提升:一周“蓝天白云,繁星闪烁”天数达到5.9天,创年内第二佳;周PM2.5浓度指标也表现上佳,达到53微克/立方米,仅较50微克/立方米略高,较此前一周(63微克/立方米)进...[详细]

    05-11 13-05大众日报
  • 泰安6家农产品产地领到了无公害“身份证”

    大众网泰安5月10日讯(记者 李超)日前,山东公布了2016年首批无公害农产品产地,终审认定全省158家企业的191个农产品基地为山东省2016年第一批无公害农产品产地,其中,泰安市共有6家农产品生产基地入选。 [详细]

    05-10 13-05大众网
  • 乐视泰山脚下开启中国联通乐2实力版全国首销

    图片2.jpg

    大众网泰安5月11日讯(记者 李越)5月11日,乐视与中国联通共同推出定制的乐2实力版在泰山脚下的泰安开启首销。中国联合通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熊昱,乐视控股高级副总裁、乐视移动总裁冯幸,中国联通山东省分公司总经理赵玉军,乐视体育首席内容官刘建宏等出席首销启...[详细]

    05-11 12-05大众网
  • 2016物流数据显示 “亲们”对咱泰安快递小哥很满意

    5月9日,2016中国智能物流大数据报告发布。其中在消费者对快递物业最满意城市排行中,前十名中山东城市占到五席,枣庄、莱芜包揽前两名,聊城位列第四,泰安位居第八。[详细]

    05-10 11-05大众网
  • 济泰公交“一卡通”有望年内实现

    长期以来,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发展都是各界关注焦点。纵观国内较成熟的经济圈发展历程,多是首先在交通领域寻求突破。在交通领域,省会城市群经济圈内的各城市都有啥愿景?在省政协日前召开的对口协商会上,这一问题有了答案。其中,济南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建议尽快实现...[详细]

    05-09 09-05舜网-济南时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