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岗位上的不凡坚守

2018-03-08 16:0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8日讯通讯员 耿志伟)“爆竹声中除旧岁,春风送暖入屠苏”万家团圆、阖家欢乐之时,还有许多人坚守岗位、默默奉献。心中有真情,才有对岗位的坚守;肩头有责任,才有对患者的守护。每年的除夕夜里,泰安市中心医院的医护人员们都会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践行着自己的职责与使命。其实,他们也希望能够和家人一起过个团圆节,但是,为了所需患者的健康,为了能够尽早让他们远离病痛,医护工作者们无不尽忠职守。

  

  

  急诊科作为所有急诊病人入院的必经之路,春节假期担任着异常繁重的救治任务。据科室主任梁文博介绍,急诊科今年显得特别忙,急诊量比往年有明显增加,而且危重病人比例明显增高。假期间,急诊科平均每天都有200余人的接诊量,最高一天达到300余人,有的值班医生一晚就接收了70多人。

  

  武树朋正在为患者检查

  风湿免疫科主治医师武树朋,妻子年前被车辆撞伤,小腿骨折,但由于科室重症病人较多,不少都是周边地区,为了让患者尽快康复出院回家过年,武树朋牺牲休息时间,也顾不得照顾卧病在床的妻子,毅然坚守在自己岗位上。大年初五,自己因病做了腿部小手术,手术后,武树朋仍带病上岗。武树朋告述记者,一假期下来最大收获就是“充实”。

  

  重症医学科春节期间一直呈现“超负荷”运转状态,所有医护工作人员轮流值班,保证24小时都有医护人员在岗。据重症医学科副主任范怀海介绍,在假期6天里,重症医学科共抢救危重病人近30例,多数都是肺部问题所引起的呼吸衰竭,与近段时间持续空气质量和今年流感有关系。

  

  手术室在春节期间异常忙碌,假期间各科室一共做了100余台手术。

  

  原副院长、内分泌科专家亓文波,退休后返聘到医院,继续为广大患者服务。初四门诊值班期间,前来就医的患者人满为患,一上午诊疗患者近60人,直至下午1时才有时间喝口水、吃口饭。这种对患者诊疗一丝不苟的态度以及兢兢业业的敬业精神,值得每个年轻医生学习。她说,看门诊是一个医生的承诺,任何时候都应该坚守,我们要负起身上的那份责任,过年也不例外。现在有很多八十高龄的大夫仍坚守在岗位上,他们都是我学习的榜样,比起他们我现在还算一个“年轻人”。

  

  “护士,这边液体输完了”,“护士,我听着病人有痰,护士……”。除夕夜,康复科像往常一样忙碌着,今年有26个病人因为病情严重无法回家过年,4个植物人,十几个脊髓损伤病人,这些对值班的护士来说因过节值班人员少增加了不小的工作量,但他们却以毫不放松的敬业精神和优质的护理服务在春节期间履行着一个医护人员的职责。

  

  吴秀芳正在向产妇指导新生儿喂养技巧

  产六科护士陈书慧、吴秀芳、张文娜一直忙碌在科室,春节期间没休一天班。陈书慧、吴秀芳割舍年幼的孩子,主动提出春节值班;94年独生女张文娜一边照顾生病的奶奶和父亲,一边坚持春节值班。

  

  产科专家杜鹃,春节期间更是利用手机电话、短信、微信等各种方式为慕名求助的孕产妇提供不间断的产前、产时、产后咨询指导,每天手机通话、聊天记录占满好几屏。春节期间门诊值班2天,连续48小时科室一线听班,全假期二线听班,应孕妇及其家人要求加班手术6台次,每天都能在病房看到杜鹃主任勤谨忙碌的身影。

  

  设备科担负着医院所有医疗设备的维修、保养、以及日常巡查和对科室提供技术支持等任务。刘彦伟,15年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毕业后进入医院设备科工作,通过“一月一老师”向科室前辈讨教,一年的时间里对全院9000余台医疗设备了若指掌。据刘彦伟介绍说:“经验很重要,要静下心来潜心研究,向老师傅们学习,这样才能更好地将自己所学与实践结合起来。”

  

  李新生,在中心医院后勤工作已有近二十个年头了,每天上班后都有干不完的活。春节期间,李新生每天都会来医院,及时掌握管道维修、采暖维护的相关情况。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万官大街跨京沪立交桥主体完工

    大众网泰安3月7日讯 万官大街是城区内环线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建设项目尤其是目前万官大街中段建设工程进度备受市民关注。[详细]

    03-07 12-03大众网
  • 肥城第17届肥城桃花节将于3月25号拉开帷幕

    大众网泰安3月7日讯 中国肥城第17届肥城桃花节将于3月25日至4月25日举行,主题为“务实敢当、优质发展”。[详细]

    03-07 12-03大众网
  • 住泰全国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大众网泰安3月7日讯 3月6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山东代表团小组会议召开,住泰全国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泰安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发言。 [详细]

    03-07 11-03大众网
  • 泰安市委书记王云鹏:全力以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 促产业转型升级

    “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是促进产业转型升级、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机遇来临,抓住了就是良机,错失了就是危机。”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泰安市委书记王云鹏在近日举行的泰安市全面展开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誓师大会上说。 [详细]

    03-05 18-03中国日报
  • 泰安将严办涉黑涉恶势力“保护伞”

    大众网泰安3月5日讯(记者 王蓬波)近日,泰安市纪委监委印发《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监察的实施方案》。《方案》指出,泰安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按照中央纪委、省纪委部署要求,立足政...[详细]

    03-05 18-03大众网
  • 绿色集结号!泰安大众网邀您一起来植树

    大众网泰安3月5日讯(记者 王蓬波)春回大地,万物复苏。在第40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大众网泰安频道,邀请全市网友一起来植树,践行“蓝天责任”,营造绿色家园,实现家园共生。[详细]

    03-05 19-03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