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中心医院开展“世界高血压日暨全国血管健康日”义诊

2016-05-18 12: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安市卫计委主任、党委书记刘焕星,泰安市中心医院院长刘君慰问义诊医护人员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戒烟手势

  大众网泰安5月18日讯(记者 刘辉)5月18日,第六个“5.18血管健康日”, 今年的年度主题为“管好胆固醇,对心梗脑梗说不”。泰安市中心医院在门诊大厅组织开展“2016年世界高血压日暨全国血管健康日”大型义诊活动。医院派出老年科、神经内科、内分泌科、心内科、健康教育科等专家及医护人员,为广大民众进行义诊咨询服务,并发放相关疾病预防治疗宣传资料。

  泰安市卫计委主任、党委书记刘焕星,泰安市中心医院院长刘君来到现场慰问义诊医护人员,刘焕星对此次义诊活动给予大力肯定,号召医院多组织开展义诊活动,向广大群众宣传科学、有效、高质的健康生活理念。

  据医院心脏诊疗部主任张焕轶教授介绍,医院组织此次义诊活动希望广大民众关注血管健康、关注高血脂症、关注高血压,近年来我国患有血管方面疾病人群成“井喷”增长,并且往低龄化发展,主要是由于不良生活方式导致,呼吁广大民众改善生活方式,做到“戒掉烟、管住嘴、迈开腿”。

  相关知识:“5.18血管健康日”

  由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胆固醇教育计划项目(C C EP)共同倡议并发起的我国首个“5.18血管健康日”于2011年正式启动。呼吁大众以5月18日为契机,重视血管健康,警惕动脉粥样硬化斑块,从评估血管年龄、检测胆固醇开始,让血管更年轻。5.18源于“5.18m m ol/L”,这是正常人血液内总胆固醇升高的边缘值。人体是由血管组成的,血管健康决定人的寿命。而由胆固醇沉积形成的动脉粥样硬化斑块是威胁血管健康最重要的因素。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