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社保卡将代替图书馆读者卡,实现借阅服务

2018-05-03 09:14: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近日,记者从泰安市人社局了解到,泰安市居民可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到泰安市图书馆办理读者卡,下一步,社会保障卡还将代替读者卡,实现自助借书、续借、还书服务。

  “目前,还没有市民持社会保障卡办理图书馆读者卡。以往,我们办理读者卡需要出示身份证,填写相关材料,缴纳100元图书押金。”在泰安市图书馆,办证处工作人员介绍说,“下一步,泰安市居民可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到图书馆办理读者卡,缴纳100元图书押金,享受借阅服务。”也就是说,市民可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办理读者卡,从而代替原来需要出示的身份证。

  泰安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信息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说,“接下来,信息中心将和图书馆深入合作,在技术、系统层面对接、融合,从而实现社会保障卡代替图书馆读者卡,实现借阅服务。”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 见习记者 王坤)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