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季度泰安市GDP同比增长5.3%

2018-04-28 1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4月28日讯 近日,一季度全市GDP公布。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今年以来,全市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推动高质量发展要求,大力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强化问题导向,狠抓政策落实,全市经济运行呈现平稳开局、发展稳中趋优态势。一季度,全市GDP同比增长5.3%,其中第三产业以49.3的贡献率成为拉动经济增长的首要“功臣”。

  今年一季度,全市实现生产总值903.4亿元,按不变价格计算(下同),同比增长5.3%。分产业看,第一产业增加值57.1亿元,同比增长3.1%;第二产业增加值398.6亿元,增长5.6%;第三产业增加值447.7亿元,增长5.5%。

  今年以来,全市加大统筹力度,积极促进服务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水平提升,三次产业结构持续优化。第三产业增加值占GDP比重达49.6%,超过第二产业5.5个百分点,稳定呈现“三、二、一”的产业结构形态。其中,服务业发展态势良好,房地产业,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租赁和商务服务业等现代服务业对经济增长的引领作用不断增强,现代服务业占全部服务业增加值的比重达55.3%,同比提高1.6个百分点。

  纵观一季度GDP数据,三次产业发展的协调性明显增强。在GDP5.3%的增速中,第一产业拉动0.2个百分点;第二产业拉动2.5个百分点,其中,工业拉动2.1个百分点;第三产业拉动2.6个百分点,其中,批发零售业拉动0.5个百分点,住宿餐饮业拉动0.2个百分点,房地产业拉动0.4个百分点,其他服务业拉动1.5个百分点。三次产业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分别为4.2%、46.5%和49.3%。

  此外,从消费投资情况看,一季度全市实现消费品零售额比上年同期增长9.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0%,呈现出投资平稳、消费领先,共同发展,内需主体拉动经济增长的良好态势。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多所高校禁止外卖送餐进校园 学生兼职送上楼

    近日,多所驻泰高校下达“外卖禁入令”,提倡学生到食堂用餐。送餐员手持外卖在校外等待取餐。记者获悉,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泰安分校、泰山学院、泰山医学院、山东服装学院等多所驻泰高校纷纷严查外卖进校。[详细]

    04-27 09-04齐鲁晚报
  • 泰山板栗获评山东第三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经常被称之为一个区域的“金名片”。要积极配合省农业厅,加强对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的动态监管,督促和指导区域公用品牌主体做好奖励资金的使用管理。[详细]

    04-27 09-04新锐大众
  • 山东省省管干部任前公示

    李宽端,现任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拟任东营市委书记。宇向东,现任东营市委副书记,拟任滨州市委副书记,提名为滨州市市长候选人。王金城,现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委员,拟任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局长。[详细]

    04-26 09-04山东新闻联播
  • 中纪委通报:东平县政协原副主席公款旅游被免职

    山东省东平县政协原副主席赵永恕等人借公务差旅之机公款旅游等问题。2017年5月15日至19日,赵永恕带队赴安徽省、江西省考察精准扶贫工作。考察期间,赵永恕等人没有严格按照方案开展实质性学习考察,多数时间到安徽、江西等地景点参观旅游,对精准扶贫工作仅在就餐...[详细]

    04-26 09-04大众网
  • 泰安市委副书记张涛同志兼任东平县委书记

    4月24日,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市委关于县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市县领导李希信、张涛、高尚山、赵德健、刘玉出席会议。[详细]

    04-25 20-04今日东平报
  • 泰安市领导慰问参与4.17森林火灾救援驻泰部队

    大众网泰安4月25日讯 4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走访慰问了71770部队、泰安武警支队和泰安消防支队,为三支参与“4·17”森林火灾救援驻泰部队送去了锦旗和慰问物品。 [详细]

    04-25 14-04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