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多所高校禁止外卖送餐进校园 学生兼职送上楼

2018-04-27 09:31: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路瑶

  近日,多所驻泰高校下达“外卖禁入令”,提倡学生到食堂用餐。受此影响,不少商家接单量锐减。学校方面则表示,此举是为了保障校园食品安全。

  送餐员手持外卖在校外等待取餐。

  “小哥”不能进校门,只能等学生来取餐

  “禁止外卖送餐人员进入校园,否则后果自负。”26日,在山东农业大学南校区校门外几十米处,一个蓝色警示牌上这样写道。校门外三位身穿美团、饿了么、百度外卖工作服的“外卖小哥”正在等待大学生取餐。“这几天查得严了,哪怕是学生自己多拿几份快餐进门,都必须出示学生证‘验明正身’。”山东农业大学大二学生小耿对记者说。

  校门口警示牌明令禁止外卖入校。

  随着天气回暖,食品安全问题成为学校工作的重点,外卖禁止入校的规定也随之变得严格起来。记者获悉,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泰安分校、泰山学院、泰山医学院、山东服装学院等多所驻泰高校纷纷严查外卖进校。

  “学校是从学生饮食安全的角度出发。现在天气升温,食品容易变质,禁止外卖入校是对学生的安全负责。”山农大团委一名老师强调。“不是不让吃,而是不安全。很多学生喜欢吃外卖,但是干净不干净,健康不健康早都抛到脑后去了。”山农大学生会社区部的一位负责人说。

  “我家店铺离学校远,平时就是靠外卖订单,现在订单量少了至少7成。”在“饿了么”平台上有着509单月销量的外卖商家“萌萌蛋包饭”店家表示,禁令一出,不少距离学校较远,店铺门面较小的商家接单数量已经明显减少。另一家外卖店铺“吉祥馄饨”则表示,禁令一出,他们干脆就停了外卖业务:“一中午就送个五六份,划不来。”

  校园外学生正在取餐。

  校内平台火了,学生兼职日送200单

  “别担心,会给你送到宿舍的。”如今在大学校园里,随着“宅男宅女”日益增多,如何不下楼就能吃上热乎饭成了学生们的大问题。有的高校的学生更是看准了这一“市场”,将“外卖上楼”“躺在床上吃午餐”等作为一大卖点,进行了一场“自主创业”。

  “今天周三,我们这个平台大概能送个200单左右吧。点餐的大都是大四的学生,尤其是有些男生打起游戏来昏天黑地的,错过了餐厅饭点,就会叫外卖送到寝室,到周末点餐的人还会更多。”山农大“蜂巢校客”的一名送餐员说道。

  在实际运营中,这些送餐员都是学生兼职的,每送一单,送餐员就会有相应比例的抽成。送餐时间多集中在上午十点到下午三点,平均每个送餐员每天能送到10单左右。因为是学生兼职,所以并不会像外卖平台的送餐员一样受到“外卖禁令”的限制,而且因为外卖能“送上楼”,受到了不少学生的欢迎。

  “今天上午没有课,我就待在在宿舍,出门太麻烦,所以叫个外卖。”泰山学院大二女生小边表示,学校不少女生都像她一样,嫌出门换衣服、化妆麻烦,所以直接叫外卖送上楼解决午餐。

  就外卖食品安全问题,记者咨询了泰安市食药监工作人员,对方表示:“如果出现食品安全问题,要先去找外卖订餐平台,确定商家具体位置后,投诉至食药监相关部门,我们会进行处理。”

  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见习记者 路瑶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多所高校禁止外卖送餐进校园 学生兼职送上楼

    近日,多所驻泰高校下达“外卖禁入令”,提倡学生到食堂用餐。送餐员手持外卖在校外等待取餐。记者获悉,山东农业大学、山东科技大学泰安分校、泰山学院、泰山医学院、山东服装学院等多所驻泰高校纷纷严查外卖进校。[详细]

    04-27 09-04齐鲁晚报
  • 泰山板栗获评山东第三批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

    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经常被称之为一个区域的“金名片”。要积极配合省农业厅,加强对山东省知名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和企业产品品牌的动态监管,督促和指导区域公用品牌主体做好奖励资金的使用管理。[详细]

    04-27 09-04新锐大众
  • 山东省省管干部任前公示

    李宽端,现任潍坊市委副书记、市长,拟任东营市委书记。宇向东,现任东营市委副书记,拟任滨州市委副书记,提名为滨州市市长候选人。王金城,现任省公安厅副厅长、党委委员,拟任省委、省政府信访局局长。[详细]

    04-26 09-04山东新闻联播
  • 中纪委通报:东平县政协原副主席公款旅游被免职

    山东省东平县政协原副主席赵永恕等人借公务差旅之机公款旅游等问题。2017年5月15日至19日,赵永恕带队赴安徽省、江西省考察精准扶贫工作。考察期间,赵永恕等人没有严格按照方案开展实质性学习考察,多数时间到安徽、江西等地景点参观旅游,对精准扶贫工作仅在就餐...[详细]

    04-26 09-04大众网
  • 泰安市委副书记张涛同志兼任东平县委书记

    4月24日,全县领导干部会议召开,宣布省委、市委关于县委主要领导调整的决定。市县领导李希信、张涛、高尚山、赵德健、刘玉出席会议。[详细]

    04-25 20-04今日东平报
  • 泰安市领导慰问参与4.17森林火灾救援驻泰部队

    大众网泰安4月25日讯 4月24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市委副书记张涛,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鞠向群,走访慰问了71770部队、泰安武警支队和泰安消防支队,为三支参与“4·17”森林火灾救援驻泰部队送去了锦旗和慰问物品。 [详细]

    04-25 14-04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