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4个月查59万起交通违法行为 未发生较大事故

2016-05-25 18:54:00 来源:  作者:

  1至4月份泰安市共计查处59万多起交通违法行为,未发生死亡3人以上较大道路交通事故。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7月底前将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治理严重违法行为专项行动,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渣土车是治理的重中之重,泰安今后将建立公众举报平台,群众可利用视频信息举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

  前四个月查处59万余起交通违法行为 未发生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记者从全市深化道路交通“平安行,你我他”行动暨集中治理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视频会上获悉,今年1至4月份,全市交通违法查处总量为59.4万余起,同比增长31%,重点违法总量26.2万余起,其中酒后驾驶1314起、毒驾9起、超员708起、疲劳驾驶38744起、涉牌涉证2729起、超速84916起、超载4558起、闯红灯33352起。交通运输部门严查超限、超员、无运输资质经营等违法行为,检查大型车辆3215辆次,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车辆116辆。全市道路交通形势相对平稳,前四个月并未发生死亡3人以上的较大道路交通事故。

  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市交安委、安监、质监、公安、农机等部门在倒逼落实企业责任、排查安全隐患、打击违法违规车辆等方面加大了管理和曝光力度,加大了对校车、渣土车、危化品车、出租车、客运车等运输车辆的源头管理。但目前我市道路交通事故依然多发,超速、酒驾、超载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是致死事故的主要原因,大中型货车导致的死亡事故占了四分之一。超载、非法改装、无牌无证等严重违法行为呈现反弹趋势,近期出现的货车结伴避法、抗法也带来了恶劣的影响。

  集中治理2个月 货车、渣土车、危化品车是重中之重 

  为推动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更趋好转,全市范围内将开展为期两个月的集中治理严重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客车、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农村面包车、渣土车、低速载货汽车等是整治的重点,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渣土车更是整治的重中之重。此次行动重点治理的违法包括大货车、渣土车超限超载、涉牌涉证、非法改型、不按指定时间路线行驶、运载货物抛洒遗漏、不粘贴反光标识、不喷涂放大号、危化品车违法运输、客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酒驾毒驾等。

  行动将根据重点违法行为的特点在全市境内高速公路、国省道、县乡道路等区域开展。主要国道包括G104、G105、G220等,主要省道包括S103、S104、S250、S329、S330、S331、S333等,连通国省道的重点县乡道路以及大货车、危化品车、渣土车主要运输路线和流量较大的城乡结合部都是治理的重点区域。

  大中型营运客货车、危化品运输车、校车、农村面包车、旅游客车等车辆驾驶人,特别是“四大类五种情形”驾驶人是这次专项行动的工作重点。“四类”驾驶人包括驾驶证被注销或降级的、有严重交通违法未处理的、违法记分满12分的、逾期未提交身体条件证明或换证的大中型客货车驾驶人。“五种情形”驾驶人是指一年内有酒后驾驶记录的、三年内有吸毒记录的、本计分周期内记分超过12分且有单次记6分以上记录的、本记分周期内有10次以上道路交通违法且有单次记6分以上记录的、一年内发生一般以上交通事故造成人员伤亡且承担主要以上责任的严重违法驾驶人。

  泰安市将设公众举报平台 鼓励群众举报交通违法 

  记者从会上获悉,公安、宣传部门将集中开展严重交通违法“大曝光”,每月曝光一批主体责任不落实的运输企业,公告一批终生进价名单。与此同时,我市将建立公众举报平台,鼓励群众利用手机、行车记录仪等视频信息举报交通违法。

  砂场、建筑材料集散地和大货车制造、改装企业是行动检查的重点,对于无证或证照不全的企业将立即取缔关停,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不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企业暂扣证照并责令限期整改,经整改仍不达标的吊销相关证照并予以关闭。另外,公安、交通运输、安监、质监、教育、渣土办、旅游等部门也将加大重点车辆和重点驾驶人的排查和清理,从源头上预防和较少交通违法。

  行动开始后,高速公路以事故易发高速公路路段为重点,辐射其他高速路段集中查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城区道路以校车、渣土车为重点,严厉打击酒驾、毒驾、涉牌涉证等严重交通违法和涉嫌犯罪行为,同时加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治理。国省道的治理重点为大货车、危化品运输车、营运客车,切实加大货车超载超限、涉牌涉证、客车超员、危化品车违法运输以及疲劳驾驶、不按规定路线行驶等重点违法行为查处力度。农村地区县乡道路则以面包车、低速载货汽车、“黑校车”为重点,严肃查处农村面包车超员载客、违法接送学生,低速货车违法载人,醉驾、无牌无证等违法行为。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