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吴庆国:点滴善行真情演绎大爱人生

2016-05-25 09: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5日讯肥城台记者 纪宗玉)吴庆国,现任肥城市公共汽车公司总经理、党总支书记,肥城市义工协会名誉会长。多年来,他积极资助寒门学子,情系孤寡老人,热心义工事业,用真爱、真情、真心演绎大爱人生。 

  为贫困学生点燃“希望之灯” 

  让做义工成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让助人自助成为一种积极向上的城市文化”。说起做义工的初衷,吴庆国如是说。 

  吴庆国的公司不大,个人收入也不多,但他爱心捐助的脚步却越走越坚定。吴庆国从2005年起就开始默默资助贫困学生,为了能够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动员更多的人投入到爱心行列之中,2010年,他加入肥城市义工协会,随后担任了协会的副会长。义工协会是个很好的平台,让我可以接触到更多的信息,更好地投身到公益事业中。通过义工协会,吴庆国一对一帮扶了安站东张村和桃园晒书城的两个孩子。他俩的家庭都很不幸,作为一名义工,我觉得自己有责任帮助他们完成学业,重拾希望。”6年来,吴庆国每年拿出数千元替他们支付学费、生活费,平时到家里看望时总不忘买些学习、生活用品。两个孩子都以优异成绩考入泰西中学,每次过年拜年时都要向吴庆国汇报一下自己的学习成绩,这让他感到很欣慰。 

  吴庆国感慨地说:“我深知学业对于孩子的重要性。我要不是当年自学考上大学,怎么能有今天呢?知识才能改变命运啊!我资助那些上不起学的孩子读书,就是帮助这些孩子和他们的家庭改变命运。 

  为孤寡老人送去温暖 

  尊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吴庆国除了参加义工协会组织到敬老院开展敬老活动外,每年都要组织部分义工和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到潮泉镇、安庄镇、老城镇等敬老院开展敬老活动,为生活在那里的孤寡老人送去温暖。 

  一个月去一个乡镇,一年走个遍。”吴庆国说,每到一个敬老院,他们都给老人们送去牛奶、水果和蛋糕,帮老人剪指甲、测量血压、打扫房间,表演武术、京剧、红歌联唱等文艺节目。老人们爱吃水饺,我们就弄来油、面、馅儿给他们包。吴庆国笑着说。据了解,每年在老人节到来之际,吴庆国都会为敬老院的老人们提前送去节日的祝福,并送去慰问物资,将爱心传递给敬老院的每一位老人,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公益是一种习惯,现在每逢休息日,吴庆国总是带动他人到敬老院慰问孤寡老人,给生活不能自理的老人喂饭,陪老人聊天;到儿童村慰问孩子,与孩子们交流,向爱心妈妈学习;参与环保活动,到公园、广场、公路花坛清理杂草,捡烟头纸屑,到公共汽车站点擦洗站牌…… 

  用行动影响带动他人 

  日常生活中,只要看到哪里有困难,吴庆国都要上去帮一把,只要听到别人有需要,吴庆国都毫不犹豫地伸出援手。 

  肥城市王瓜店镇王西中学组建的中学女子篮球队曾获山东省比赛第一名。在联谊赛上,吴庆国发现篮球架锈蚀,木质篮板已裂开。他个人出资5000元为学校捐献篮球架,现在崭新的球架已安装完毕,受到了学校师生的好评。 

  在“困难家庭一对一帮扶活动中,吴庆国带领义工对10户困难户进行了走访,给他们送去了米、面、油、盐等生活必需品,并向他们每家捐献400元钱。在他的带动下,肥城市公共汽车公司已有21位职工自愿加入协会。据了解,肥城市义工协会现有正式会员200余人,预备会员700余人。协会的管理是比较严格的,一年之内参与活动不能少于两次,想加入协会的需要通过审核并参与活动达到一定次数。吴庆国表示,由于协会是纯公益性的组织,不仅要奉献爱心,还要自理车费、伙食费等,尽管如此,还是有很多人提出申请。 

  大爱无声、小爱无言”,吴庆国正用他爱的力量感动着、带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用点滴善行践行着当初加入义工的誓言。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