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科技精准扶贫工作开启“技术+技能”学院扶贫模式

2016-05-25 10:4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安市科技精准扶贫会议后,市委组织部、市科技局依托驻泰高校、科研院所的智力优势,积极探索科技扶贫的多种模式,涌现出山东医药技师学院“技术+技能”扶贫的可行路径。学院利用自身中草药技术和人才技能培养优势,深入开展科技指导员下乡助推脱贫行动,努力实现科技精准扶贫。

  一是进村入户,摸清实情。山东医药技师学院科技精准扶贫专家服务团全体成员先后到肥城市边院镇张岭村和古店村,与第一书记碰头,了解村里基本情况,走访贫困户,深入田间地头实地察看,理清发展思路。

  二是技术扶持,产业扶贫。依托学院在中草药种植、加工、销售等方面优势条件,选派了4名中草药专家服务团成员和4名科技指导员,建强技术扶贫队伍,发挥其专业知识强、技术能力高、信息思路活等特点,帮助贫困村逐步发展合适本地实际的特色产业,实现专业技术助推产业扶贫的目的。

  三是技能帮扶,智力扶贫。充分利用学院自身教学资源和办学条件,制定了帮扶贫困村子女到学院就读涉农类专业享受国家免学费政策,免除在校期间的所有住宿费、教材费和公寓用品费,并可享受国家助学金补助,帮助贫困家庭子女掌握专业技能,通过技能帮扶,实现从“输血式”扶贫向“造血式”扶贫转变。(农社科)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玉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