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男子救儿心切 被骗子骗走4万多"手术费"

2016-05-24 14:44:00 来源: 威海晚报 作者:
 威海网讯 (记者 闫格格)20日上午,在我市一家工厂上班的曲先生突然接到一名陌生女子的电话,对方说曲先生的孩子“在学校磕破了头,情况很严重,现正在医院急需做手术,得赶紧把手术费打过来……”曲先生担心孩子安危,结果一步步掉入对方设置的陷阱,在赶往医院的路上两次向骗子汇去了43000元钱。

  当天上午9时20分许,曲先生接到了这名陌生女子的电话。对方自称是“代课老师”,并说曲先生的孩子在上体育课时,不小心将头磕破了,现在正躺在医院急需做手术,但是手术费不够。

  “你是代课老师?那孩子的班主任呢?”曲先生一听到孩子受伤住院,虽然既惊慌又担心,但他还是有些怀疑,就反问了对方。

  “代课老师”说孩子的班主任怀孕了,不方便接电话,她现在和孩子在市立医院,曲先生需要赶紧把手术费打过来,只有这样,医生才能给孩子做手术。曲先生手里没有那么多钱,只好告诉对方自己这就赶过去,随后他又赶紧联系孩子的妈妈,两人会合后火急火燎地赶往医院。

  途中,曲先生又接到同一号码打来的电话,这次对方是一名陌生男子,他自称是“市立医院”的医生。他说,孩子已经拍完片子,其头部有大量淤血,急需做手术,一刻也不能耽误。而老师身上带的4000元钱根本不够,还需要50000元钱,得赶紧往医院这边汇款。

  曲先生一听,更着急了,他央求对方先给孩子做手术,自己一会就到医院交钱。可“医生”说,给孩子要使用的药是进口药,只能先把钱打过来才能开药。

  “医生”说完后,“代课老师”又将“医院”的银行卡号发给了曲先生,让他打钱好让医生尽快给孩子做手术。

  曲先生一心想让孩子赶快做手术,所以在赶往医院的途中将凑得的43000元钱,用支付宝分两次汇给了对方。

  到达市立医院后,曲先生和妻子并未找到孩子,又匆忙打电话给“代课老师”。而对方却说,孩子在市立医院高区分院。于是,曲先生夫妇又急忙赶了过去,但他们依然没有找到自己的孩子。这时,夫妻俩冷静了下来,才发觉被骗了,于是赶紧报了警。目前,高区警方正在对该案做进一步处理。

  交手术费只能到医院交

  记者在市立医院急诊科了解到,如果孩子急需做手术,医院会一边抢救,一边通知家属,绝不会让家长先打钱过来,且医院没有这样单独的汇款账号,家长只能到医院交手术费。

  民警表示,如果家长遇到类似的诈骗电话,一定要保持冷静。当家长正在外地出差时,可让亲戚或朋友到医院确认一下,切不可盲目向对方汇款。同时,家长除了存有孩子班主任的电话外,最好存有其他学科老师的电话。如果第一时间联系不到班主任的时候,家长仍可向其他老师或者学校了解详细情况,不必因一时联系不上班主任而恐慌,也可避免落入骗子的圈套。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华玲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