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关爱帮扶”让残疾人共享幸福

2016-05-25 09:0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近日,在第26个全国助残日来临之际,一场以“关爱帮扶 共享幸福”为主题的捐赠仪式在宁阳县民生园举行,活动当天共募集到爱心善款近35万元,并向残疾朋友发放轮椅、拐杖、助视等辅助器具200余件。

  宁阳县将5月份确定为“助残月”,先后开展了“送温暖”“圆梦”“爱心服务”等系列活动,同时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引导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深入开展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内容充实的助残活动,关心帮助残疾人群体。

  宁阳县有残疾人4.93万,占全县总人口的6.1%。该县县委、县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残疾人工作,将残疾人事业经费纳入县财政预算,对重点人群、重点领域给予帮扶、救助,保障残疾人的基本生活需求。2015年,该县进一步加大残疾人事业投入,实现同比增长41%,先后为3398名二级以上重度残疾人每人补贴养老保险100元,为3848名二级以上重度残疾人每人补贴基本医疗保险140元,156名重度残疾人实现提前5年领取养老保险金,低保重度残疾人生活补贴标准由每人每月70元提高到82元,惠及2160人,保障了残疾人的基本生活。

  为让残疾人就近就能得到康复训练,该县还进一步完善各康复中心配套设施,加大对道路、公园、社区等公共场所的改造力度,实行无障碍设施改造,增添残疾人健身器械、视障阅览室等设施,让残疾人共享更多福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