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一企业成功研发新一代抢险救援消防车

2016-05-21 14: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1日讯 近日,山东泰安五岳公司成功研发出一款具备国际领先水平且填补国内空白的新一代抢险救援消防车——全地形重灾抢险救援消防车。

  该全地形重灾抢险救援消防车,底盘选用中国重汽6×6平头柴油二类汽车底盘,能适用于沙漠、山地、沼泽等各类极端地形环境;驾驶室采用可靠的大刚度螺旋弹簧加筒式减震器四点悬置结构、高位金属保险杠、专用外饰件。是地震、抗洪、台风、山体滑坡、建筑坍塌等极端气候和地质突变所引发的恶劣灾难环境下,实施抢险救援的最佳装备。

  该车具有高强度的越野性能,最大爬坡度60%,最大涉水深度为1.2米,配备了适应于不同路面行驶的轮胎中央自动控制充放气系统;配置了高效能的抢险装备,包括芬兰“希尔博”原装进口的折臂吊机、越野型随车叉车、7吨液压车前绞盘等,器材厢采用“方仓式集成储放模式”,使器材的储取做到“按类分仓、叉车送取、移动快捷、存取方便”的效果;该车还配备了强大的作业照明系统及无人机。

  目前该项目已经通过科技部“2016年国家重点专项”的项目初审和预审,今年7月底前有望获得科技部的批准。之后,该项目将在国家财政的重点扶持下,三年内完成实施并获得国家级科研创新成果。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