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阳县获“山东省首届全民阅读活动示范县”称号

2016-04-29 16:5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4月29日讯 泰安市宁阳县被评为“山东省首届全民阅读活动示范县(市、区)”,鹤山镇被评为“山东省首届书 香之乡(镇、街道)”,图书馆馆长赵家庆同志被评为“山东省首届全民 阅读活动阅读推广人”;“名著周末” 被确定为阅读品牌,并列入山东省 2016年全民阅读工作中。

  突出“阅读改变生活”主题,“名著周末”,细化、深化“宁阳阅读”文化活 动品牌,通过成立宁阳县读书人协会、开展读书六进工程(阅读进学 校、阅读进社区、阅读进机关、阅读 进企业、阅读进农家、阅读祝安康)、大力发展农家书屋……近年来,“读书宁阳·藏 书宁阳”系列活动的开展,解决了“让谁读、读什么、怎么读” 的问题,形成了“阅读、进步、和谐、 发展”的学习理念。

  “名著周末”是“宁阳阅读”文化创新品牌的升华和深化,定期在每个月的第二个周六上午举行,邀请省内外知名作家或学者讲 解文学名著。自 2015 年5月开办以 来,已举办 12 期,邀请山东省作家 协会副主席谭好哲、李掖平教授等 12 名专家进行专题讲座,努力通过 1 到 3 年乃至 5 年的时间,把全民 领进高端文学殿堂,进而在全社会培 养全民崇尚读书、自觉阅读的良好习惯。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