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计回报热心肠 救人英雄张兴雷善心感动他人

2013年12月11日 16:16作者:张冉 程妍妍 张璐来源:大众网

宁阳救人英雄张兴雷平日里是村里有名的热心肠,他帮助别人从来都是二话不说。就在出事当天下午,他还开着电动车给村里两户村民送了两袋炭。张兴雷经营了一家土产店,平时他就住在店里。记者在张兴雷的店里看到,一楼门外摆放着各种土产,他的女儿告诉记者,父亲总是卖些别人嫌麻烦但乡亲需要的东西,还经常自己送货上门。

张兴雷生前经营的土产店。(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收到的假币,张兴雷都细心保管好。(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张兴雷生前保管的欠账的账单。(记者 张冉 摄影报道)

    大众网泰安12月11日讯(记者 张冉 程妍妍 见习记者 张璐)宁阳救人英雄张兴雷平日里是村里有名的热心肠,他帮助别人从来都是二话不说。就在出事当天下午,他还开着电动车给村里两户村民送了两袋炭。张兴雷经营了一家土产店,平时他就住在店里。记者在张兴雷的店里看到,一楼门外摆放着各种土产,他的女儿告诉记者,父亲总是卖些别人嫌麻烦但乡亲需要的东西,还经常自己送货上门。

  经营这家小店数十载,遇到欠账的张兴雷从来不上门要账,遇到给假币的他都是小心保管好,家人告诉记者,他总是说别人坑咱行,咱不能坑别人。乐于帮助乡亲的张兴雷和村里的村民相处得非常融洽,乡亲们经常亲切地称呼他为张雷。

    大众网泰安频道新闻热线:0538-8582000 爆料邮箱:taiandzwww@163.com 

                       网友QQ群:40376627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