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起致死车祸一半涉及醉酒驾驶 夜间和凌晨事故高发

2016-05-26 14:59:00 来源: 齐鲁晚报 作者: 张泰来

  齐鲁晚报记者张泰来

  一周连发两起醉驾致死车祸

  同样是在和平路,距“5·22”宝马事故不足一周,也有一起醉驾致死的事故。5月16日凌晨2点50分左右,19岁的小伙朱某骑一辆轻便二轮摩托车沿和平路由西向东行驶,在驶至和平路与山师北街交叉口附近时,车辆失控撞向机非隔离护栏。撞击导致二轮摩托连人带车摔倒在地,事后,朱某从地上站了起来,试图走向路旁但很快摔倒在地。

  遗憾的是,朱某经抢救无效身亡。历下交警大队交通肇事处理中队副中队长邓家骥介绍,朱某是一名厨师,事发前参加一个朋友的生日聚会,喝了不少酒,其血液酒精含量高达141mg/100ml,属于醉酒驾驶。

  在此之前,4月24日晚10点20分,山东省美术馆附近也有一起醉驾事故。现年40岁的邢某酒后驾驶一辆无牌摩托车,后座载着6岁的女儿,在机动车道逆行,与一辆公交大客车相撞,邢某当场死亡,其6岁的女儿送医后经抢救无效死亡。后经检测,邢某血液酒精含量达到214mg/100ml,已达到严重醉酒状态。

  邓家骥介绍,今年以来,历下区共发生死亡事故10起,其中5起事故涉及醉酒驾驶。5起醉驾事故中,共有6人在事故中死亡,除“5·22”宝马事故中的死者王某以及“4·24”事故中的6岁小女孩外,其余4名死者均为醉驾者本人。

  摩托车事故多为自伤不戴安全头盔是通病

  分析10起事故不难发现,事故涉及的车型也反映出一定的特点,10起事故中有4起涉及摩托车。

  除“5·16”和“4·24”两起摩托车事故外,4月14日凌晨5点,山大路建筑新村派出所附近,27岁女子醉酒驾驶二轮摩托车,失控撞向路旁行道树,倒地身亡。1月15日零点50分,一名29岁小伙涉嫌醉酒无证驾驶一辆轻便摩托车,撞上泉城路的花坛,伤重身亡。

  4起摩托车事故共造成5人死亡,年龄最大的29岁,最小的才19岁。事发时,几名驾驶人均为醉酒状态,且未按规定佩戴安全头盔。

  4起摩托车事故中,有3起是自伤事故,均发生在凌晨。从10起死亡事故的发生时间来看,事故多在夜间和凌晨发生。其中,夜间事故4起,凌晨事故3起,早晚高峰期发生交通事故3起。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