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区7个街道镇全部设立社会救助工作站

2016-05-26 14:55: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泰安齐鲁网5月26日讯(泰山区台孙建华)泰山区完善社会救助机构建设,7个街道镇全部设立社会救助工作站,72个社区、126个村全部设置基层社会救助受理窗口,逐步建立起覆盖全区的社会救助机构网络,确保困难群众人人求助有门、救助事项件件有落实。

  该区成立了由区政府主要负责同志任组长的社会救助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社会救助联席会议制度,成立区级“社会救助中心”,统筹安排全区社会救助工作。

  他们在社区(村)组建民政专办员队伍,以政府购买服务的方式为其发放补贴。实行了民政专办员周报告制度,按照网格划分及时入户登记核实辖区居民遭遇突发事件、意外事故、罹患重病等特殊情况,帮助困难家庭或个人通过“12349”社会救助系统申请救助,并每周报告区社会救助中心,进一步畅通了困难群众申请救助和有关人员报告急难情况渠道。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陶云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8582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岱岳区财兴街141号大众网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