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宫心计》不再是女人斗女人 不再是下毒那么简单

2018-04-13 14:42:00 来源: 新快报 作者:

  原标题:《宫心计》,不再是女人斗女人 不再是下毒那么简单

  今年港IP剧还有这些

  A

  《宫心计2深宫计》

  主演:胡定欣、刘心悠、马浚伟、马国明、萧正楠

  播出时间:5月21日

  看点

  太平公主和唐玄宗斗狠

  《宫心计》曾创下高达50点的TVB收视纪录,成为TVB经典古装宫廷剧。筹拍超过一年的TVB与企鹅影视合拍剧《宫心计2深宫计》也将于5月21日与观众见面。该剧由原监制梅小青打造,阵容则囊括了胡定欣、马国明、萧正楠、陈炜等TVB当红演员以及马浚伟、刘心悠、周秀娜等人气外援,新阵容将重新演绎波诡云谲的宫廷故事。从曝光的预告片和海报可以看出,该剧节奏紧张、充满悬疑感,宫闱较量、情义交战等元素交织呈现,斗得难舍难分。

  故事从李隆基(玄宗)登基前开始,讲述其与王蓁(王皇后)的恩义、与任三恕(龙武军将军)、何离(龙武军中郎)的情谊等,涵盖两个历史事件,千丝万缕,纠缠不休。马浚伟、马国明、萧正楠三人既是君臣也是“兄弟”,伴随着宫中秘案的揭开,三人之间的兄弟情义面临着极大挑战,忠义两难全。胡定欣饰演的王蓁和陈炜饰演的太平公主互为劲敌,满屏的火药味得以窥见二人的激烈争斗。陈炜在接受采访时坦言该剧和一般宫斗剧不同,她出演的太平公主更是和皇帝斗得很狠,“这和女人间的斗不一样,不是陷害、下毒那么简单。”

  前作威水史

  《宫心计》:2009年TVB最高收视剧

  《宫心计》是TVB“宫斗戏”经典之一。剧集开播后,在争议声中收视节节攀高,大结局收视率高达50点,超过《巾帼枭雄》成2009年度TVB最高平均收视剧集。为权为情尔虞我诈的心计、纷繁复杂的角色、不可复制的鼎盛阵容、发狠的金句等,都是《宫心计》能火的重要原因。当年,该剧会集了佘诗曼、杨怡、陈豪、郑嘉颖等几位压阵主角,如今全都已离巢,再聚齐同剧几乎不可能;而米雪、关菊英和谢雪心等一众配角的好戏更是多年后仍为人津津乐道。此外,剧中细腻的细节,琼花、糖莲子和《风车》童谣三大煽情招数,温馨得令人落泪。台词也是句句分量十足,郭太后的“规矩是本宫定的”、金玲的“打你就打你,还要选日子吗”,至今让人记忆犹新。

  B

  《再创世纪》

  主演:郭晋安、林文龙、杨怡、周丽淇、钟嘉欣

  播出时间:2018年内

  看点

  郭晋安演技炸裂看得人头皮发麻

  《再创世纪》由TVB联合爱奇艺、中国广播影视出版社两大机构合作拍摄,投资过亿港元,会集了郭晋安、林文龙、杨怡、周丽淇、袁伟豪、周柏豪、钟嘉欣(客串)等演员,从筹拍开始就备受关注。

  据了解,《再创世纪》共有36集,主题和故事围绕近10年香港金融经济发展。除了在深圳取景,还远赴捷克布拉格、加拿大温哥华拍摄。监制关树明称新剧一定会延续品牌品质,“每一个环节都要求完美,一定会是华丽有格调的剧集”。

  阵容方面,今次虽然没有两部前作那么豪华,但主演也都是近年难得的好戏之人。当年有份参演《创世纪》的杨怡和郭晋安此次在剧中担正主演。拿过三届TVB最佳男主角的郭晋安,此次饰演由底层爬上首富之位的角色,曝光片中他演技炸裂,看得人“头皮发麻”。杨怡则是离巢后首次回TVB拍戏,她透露和郭晋安合作时非常放松,“他非常专业,《创世纪》时就演得非常好,和他搭档既没有压力,又觉得安心,期待能给观众带来完全不同的感觉。”另一对主角林文龙和周丽淇也各有故事,林文龙去年才在关树明监制的《不懂撒娇的女人》中做男主角备受好评,而周丽淇在剧中饰演的角色将从一个普通女孩变成商界精英,已经四年没拍港剧的她,表现也是备受期待。

  前作威水史

  口碑爆表的港剧商战经典

  《创世纪》是TVB千禧年的时装商战巨制,由戚其义监制,上下两部超百集,总投资1.5亿港元,是港剧中的鸿篇巨制和商战经典。阵容上,该剧会集了罗嘉良、陈锦鸿、郭晋安、古天乐、吴奇隆、郭可盈、陈慧珊、蔡少芬、汪明荃、邵美琪、马德钟等当年精英小生花旦,如今这些主演粒粒是星。虽然播出接近20年了,但它的影响力依然存在,其中不少梗今天仍被人不断提起。比如买房,很多铁粉会在评论里说:当年要是听它的话买买买房,早就身家丰厚了。

  C

  《包青天再起风云》

  主演:谭俊彦、胡定欣、姚子羚、曹永廉

  播出时间:2018年内

  看点

  包公错综复杂的感情线

  狄龙版《包青天》至今令人津津乐道,20多年后,狄龙的儿子谭俊彦“子承父业”,在TVB新剧《包青天再起风云》出演包拯。新版全剧由8个单元故事串联起来。剧中,包青天跳出公堂,四处查案,角色更加人性化。除了烧脑的探案,新版感情线也不可或缺。据悉,由胡定欣饰演的开封第一位女讼师将会爱上包青天,而公孙策则是默默暗恋女讼师。姚子羚饰演的验尸官与包青天也因查案互生情愫,错综复杂的感情将是看点之一。

  前作威水史

  狄龙版包青天口碑爆棚

  1995版的《包青天》会集了狄龙、廖启智、黄日华、陈锦鸿、关咏荷、吕颂贤及蔡少芬等主演,全剧演员配搭创新,在当年也是口碑爆棚。当时久休复出的狄龙饰演包拯,正义凛然的黄日华出演展昭,演技精湛的廖启智饰演公孙策,在后边各个单元故事中,还有古巨基、温碧霞等人的加入,在当时给观众一种新鲜的感觉。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