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平县计划生育协会庆祝中国计生协成立38周年

2018-05-28 16: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28日讯(通讯员 王淑花)今年5月29日,是中国计生协会成立38周年纪念日,也是计生协第20个“会员活动日”。东平县计划生育协会将今年“5.29会员活动日”扩展为“5.29会员活动月”,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会员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宣传服务活动。

  一、以人为本,做好队伍建设“大餐”。 结合“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开展好计生协会工作人员的政治理论学习和培训,激发广大计生协会工作人员“建功新时代”的工作激情。

  二、党建统领,做好思想教育“大餐”。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会员群众学习《计生协会员群众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手册》,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千家万户,落实到基层协会、会员小组和广大会员群众,使广大会员群众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

  三、惠民利民,做好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大餐”。在计划生育家庭自觉自愿的基础上,主动工作,积极发动,推进计划生育家庭意外伤害保险工作有效实施、快速开展。结合各自实际制定对计划生育特殊困难家庭、独生子女家庭、计划生育基层干部的优先优惠补助政策,体现落实对重点计划生育家庭的倾斜照顾和利益导向。

  四、关心关爱,做好帮扶服务“大餐。 一是开展全面关怀服务活动。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群众欢迎的生殖健康咨询、义诊检查、健康促进、计划生育和优生优育指导、计生家庭权益维护等服务活动。二是认真实施计生困难家庭暖心行动。重点关注失独家庭、计生困难家庭和农村“三留守”人员(留守老人、留守妇女和留守儿童)等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关爱和计生协会的温暖。三是开展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健康查体活动。组织卫计办、卫生院为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免费进行一次健康查体。四是继续做好“健康泰安光明行”健康扶贫公益活动。在去年工作的基础上,继续配合泰安同仁眼科医院做好眼科疾病免费体检、筛查、救治工作,为计生家庭带来实实在在的利益。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