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首次引进出版冯内古特警世预言级作品《神枪手迪克》

2018-03-16 17:24:00 来源:  作者:
  

 

  国内首次引进出版冯内古特警世预言级作品《神枪手迪克》

  书名:《神枪手迪克》

  作者:【美】库尔特·冯内古特

  译者:刘韶馨

  出版:四川文艺出版社  2018年1月

  出品:酷威文化

  书号:978-7-5411-4340-3

  定价:38.00元

  开本:32开

  上架:外国文学

  【编辑推荐】

  大师警世之作,首次引进出版。

  美国黑色幽默大师——后现代主义文学代表人物库尔特?冯内古特是美国二十世纪最重要的作家之一,他因“用文学改变了一代人的生活态度和思维方式”,而在世界文坛久负盛名。其作品《囚鸟》《五号屠宰场》等均已引进国内,且深受好评。《神枪手迪克》为冯内古特又一警世之作,版权首次引进,简体中文版正式出版。

  真正享誉全球的经典作品,众多国际文豪鼎力推荐。

  《纽约时报》评价 “这部作品让我们看清自己的处境”。多丽丝?莱辛、诺曼?梅勒、格雷厄姆?格林等国际文豪鼎力推荐。《神枪手迪克》已经在德、意、法、俄、波兰、捷克、匈牙利、保加利亚、阿根廷,日本等全球43个国家和地区出版,被翻译成21种语言,英语版更是再版15次,影响深远。

  ★呵护良知,守护真相。冯内古特式的醍醐灌顶。

  这是一个关于罪与罚的故事,一个12岁男孩因为无心之失误杀一名孕妇,从此心存愧疚,走上了赎罪的道路,而他的父亲,一个矫揉造作的花花公子,却也敢于站出来承担儿子的罪过,虽然形式有些可笑,结果有些可悲,但至少还拥有是非观念和堂吉诃德般的勇气。相形之下那些真正罪大恶极的人们,反而在冠冕堂皇的犯罪,理直气壮的屠杀。甚至不带一丝歉意与悔意。这种强烈的对比,让《神枪手迪克》贯彻了冯内古特一贯的风格,荒谬却不失真实,更具警世意味!

  其实,比起武器和战争,人类精神的盲从也同样具有破坏力;而“后真相时代”正伴随信息爆炸和个体独立思考能力的退化,悄然到来,个人自由与社会公正在被情感控制的舆论影响下,支离破碎,真实与荒谬的界限越来越模糊。个体是否能摆脱舆论裹挟,辨识荒谬,找到真实?缄默不语的遮掩又是否能被一一掀开?这正是冯内古特留给我们的警世洪钟。

  ★现实与虚拟结合,严肃与幽默并存,可读性极强。

  小说以二战为背景,将真实人物和虚拟故事相结合,展现了战争时期各个阶层的生存状态。嬉笑怒骂之间,让读者感受到时代的荒谬与黑暗,以及美国中产阶级的集体焦虑与迷茫。除了正文部分,另外还添加了“剧本”与“菜谱”部分,使小说更具戏剧性和趣味性。

  延续《囚鸟》的制作水平,译作语言犀利生动,并增添大量文化、历史脚注。

  《神枪手迪克》由《囚鸟》策划团队出品。延续了精良的制作水准。本书译者刘韶馨女士从事翻译工作多年,语言驾驭能力极强,译文生动流畅,且对中西方文化有着深刻的理解和研究。为本书添加了大量注释,以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小说时代背景和地域文化特征。

  【内容简介】

  这就是我憎恶生活的主要理由:人生在世,要犯几个弥天大错太容易了。

  1944年母亲节这天,12岁的鲁迪?沃茨因射击成绩良好,得到了父亲的认可——获得了枪械室的钥匙,沉浸在喜悦中的他,却在无意间用步枪误杀一名孕妇,这一事件成了他悲惨的成年礼,也彻底改变了他和家人的命运。

  鲁迪的父亲,一个天真迂腐、装腔作势的贵族纨绔,把这一意外事件当成了扮演高尚英雄,满足自己表现欲的绝佳机会,大张旗鼓的认罪,夸张的拒绝帮助,反而激怒了大众,换来沦为阶下囚、倾家荡产,继而被残酷现实彻底击垮的可悲下场。

  成年后的鲁迪过着自我放逐、苦行僧般的日子。放弃写作去当药剂师,躲开人群上夜班,像仆人一样照顾父母,没有朋友和爱人,努力为儿时的无心之失赎罪……可那些真正犯下弥天大错的人们,反而无需表现出丝毫的愧疚,也没有受到一丁点惩罚。

  或许,“我们依旧身处黑暗时代。黑暗时代——还没结束呢。”

  【作者简介】

  库尔特?冯内古特(Kurt Vonnegut,1922—2007)美国黑色幽默作家,美国黑色幽默文学的代表人物之一。代表作有《囚鸟》《神枪手迪克》《五号屠宰场》《没有国家的人》等。他的作品以喜剧形式表现悲剧内容,在灾难、荒诞、绝望面前发出笑声。这种“黑色幽默”风格始终是冯内古特小说创作的重要特质。2007年4月11日,冯内古特于曼哈顿因病逝世。

  【译者简介】

  刘韶馨,香港浸会大学国际新闻专业硕士研究生,新闻工作者,曾任职于《彭博商业周刊》《新京报》及凤凰网等多家知名媒体。从事翻译工作多年,翻译作品十余万字。

  【精彩点评】

  一位永远在笑的悲观主义先知。在这样的“黑暗时代”,拥有库尔特?冯内古特是值得欢喜的,他让我们看清自己的处境。

  ——《纽约时报》

  《神枪手迪克》正中靶心——以一种鲁莽而怪异的幽默直面个人与公众的灾难,悲哀地庆贺着生活的无序。

  ——《今日美国》

  《神枪手迪克》简单直接却蕴含多层寓意,让人欲罢不能,并为人类感到可笑又悲哀。《神枪手迪克》完全展示出冯内古特老练而出众的文学功力。

  ——《图书馆杂志》

  《神枪手迪克》的独特之处在于语言——许多我们以为理所应当的事情,其荒谬逻辑在冯内古特孩童般简单天真的语言面前无所遁形。

  ——《圣地亚哥联盟》

  他是独特的——世界上有这样一群作家,能以精准的笔触记录时代,以犀利的口吻定义家国。他就是其中一个。

  ——多丽丝·莱辛,诺贝尔文学奖得主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