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云鹏到泰安高新区调研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落实情况

2018-03-15 08:4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泰山网讯(记者 朱超)14日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王云鹏到泰安高新区调研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落实情况。

  王云鹏首先实地调研了百隆新材料、泰开智能机器人、路德机械、泰山科技产业园、港泰隆医药物流等项目建设运营情况,对企业以“四新”促“四化”的做法表示肯定。随后,王云鹏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泰安高新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落实情况汇报。

  王云鹏指出,泰安高新区对新旧动能转换工作,认识到位,思路清晰,工作主动,新产业加快培育,成为全市发展新动能的重要引擎。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王云鹏强调,招商引资是项目建设的“源头活水”。要继续抓住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不放松,探索招商引资的新方式、新办法,有针对性组织开展专题招商、定向招商和精准招商,再引进一批技术水平高、产业关联性强、发展空间大的好项目、好企业,引进一批“建链、补链、强链”的重大产业项目,用优质增量优化存量。产业集群式发展,可以实现集约集聚发展,形成规模效益,提升产业竞争力。要继续抓住产业集群培育不放松,瞄准输变电设备、现代物流、新材料、矿山装备、生物医药、新一代信息技术六大产业,跟进配套政策,努力打造一批在全省乃至全国有影响的特色优势产业集群;着力建设神农智谷大数据产业园、出版印刷产业园、中德安全科技产业园等八大产业园,进一步提升产业水平和档次。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要继续抓住科技创新不放松,以推进创新型特色园区建设为总抓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和人才强区战略,不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抓好创新载体建设,建设一批高水平的科技孵化器、企业技术中心、研发中心和重点实验室;实行更加积极有效的人才政策,努力吸引人才、留住人才,真正让人才发挥作用。

  王云鹏要求,要继续抓住优化营商环境不放松,进一步简政放权,在更大范围、更深层次上推进“放管服”改革,按照“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求,主动为企业搞好服务,不断激发园区发展的活力和动力。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展宝卫,市委常委、秘书长宋洪银陪同调研。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