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理财>理财图

申银万国谨防题材股最后狂热

2013年09月26日 08:38作者:分享到来源:新华网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根据目前行情,后市大盘以震荡盘整为主,谨防题材股最后的狂热。从时点看,又要面临国庆长假,又有新股发行可能重启的传闻,投资者不妨稍作休整,停一停看一看。

  原标题:申银万国:谨防题材股最后狂热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根据目前行情,后市大盘以震荡盘整为主,谨防题材股最后的狂热。

  首先,周二大盘横盘整理,小幅回落,表现较为正常。但其中有两点值得注意:一是放量滞涨。周二两市总成交2752亿元,较周一增加358亿元,但股指震荡回落,表明空方抛压增大;二是金融有色钢铁等周期股跌幅居前。如果说汇丰PMI初值创6个月来新高预示经济复苏进而推动大盘上扬,那么周期股的大幅回落显然和看好经济南辕北辙,也表明经济复苏论并不是短线强势的重要支点。

  其次,对上海自贸区等题材股而言,近期表现极为强劲,其单边陡峭的走势令全场观众“羡慕嫉妒恨”。但时至今日,相关板块只具有观赏性而不具有可参与性。因为很明显,这样的上涨不具有可持续性,股价也远远跑到了基本面的前面。一旦后市利好兑现,很有可能成为机构出货、高位翻转的时点。从目前看,追涨风险极大,跃跃欲试的投资者需要冷静和理性。

  另外,从时点看,又要面临国庆长假,又有新股发行可能重启的传闻,投资者不妨稍作休整,停一停看一看。

  

初审编辑:陶云江
责任编辑:段立坤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