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发行泰安市分行狠下功夫夯基础 有效防控信贷风险

2018-05-09 09: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5月5日讯(通讯员 魏倩倩)今年以来,面对日趋严峻的信贷风险形势,农发行泰安市分行主动提升站位,坚持从自身实际入手,通过采取多种措施夯实内部基础管理水平,为有效防控信贷风险奠定了坚实基础。截至4月末,该行贷款余额70.63亿元,无不良贷款余额。

  一是不断加大信贷政策制度贯彻执行力度。坚持定期组织举办信贷制度现场培训班,集中组织信贷人员学习各类信贷制度文件,确保学深、学实、学透;组织开展“信贷制度季度考”,按季对全行信贷制度执行情况开展测试,测试成绩纳入年终条线考核;加强业务指导力度,进一步充实市分行信贷检查辅导队伍,组织开展信贷基础管理辅导检查,不断扩展辅导内容、扩大辅导对象覆盖面。加强系统数据质量管理。紧密结合省银监局“春雷”行动,进一步加大对CM2006系统数据及银监会客户风险统计系统数据质量的考核力度,按月对系统数据质量情况进行通报,确保录入数据真实、全面、准确。

  二是大力推进全流程标准化办贷管理体系。通过规范办贷全流程操作,将风险遏制在萌芽状态。在贷前环节,切实把好信贷准入关,尽职尽责做好贷前评估工作。严禁私自放宽准入条件,严控客户带病入门,严禁与企业串通捏造虚假资料以达到准入门槛。对于存量客户,确定要继续支持的,提前5个月启动授信和续贷流程。在贷中环节,严格执行信贷政策、信贷审查办法等制度规定,提高评级授信的客观性及动态管理水平。严格信贷审查审议工作标准,突出风险审查,突出合规办贷,突出中心工作,提高审查审议质效。在贷后环节,不断细化各条线贷后管理检查内容和要求,定期召开贷后管理例会,加大贷后监测检查工作频率,充分运用“鹰眼”及“烽火台”大数据风险监测系统等科技手段加强日常监测分析,强化贷后检查尽职管理和过程跟踪管理。

  三是深入开展“信贷队伍建设年”活动。认真落实省行《信贷队伍建设三年规划纲要》,严格按照上级行信贷管理等级行评定标准开展各项工作。推行信贷基础管理短期轮训制度,定期由辖内各支行(部)选派信贷人员到市分行业务部门跟班学习,学习内容涵盖信贷与风险基础管理的全部内容。开展办贷流程跟踪学习。要求辖内各支行(部)在提报各类信贷业务操作流程至市分行时,同时选派一名信贷人员到市分行进行流程跟踪学习,重点学习市分行审查工作要点、操作流程,通过学习,进一步规范系统流程操作,减少因流程操作失误或影像资料加载不规范、齐全导致的办贷效率低下现象发生,不断提升了全行信贷队伍素质。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王秀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按需助学”缓解了有偿补课依赖

    “从去年开始,我们组织教师志愿者利用周末、寒暑假时间,进社区‘公益大课堂’送课,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近日,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学院附属中学校长秦洁新告诉记者。[详细]

    05-08 17-05中国教育报
  • 泰安市今年农村改厕惠及14.7万户

    大众网泰安5月8日讯 2018年度,泰安市计划改造完成数量为14.74万户。 [详细]

    05-08 17-05大众网
  • 肥城市获国家政策红利 奖用地指标1000亩

    国务院办公厅近日印发通报,对2017年落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适度扩大总需求、深化创新驱动、优化营商环境、保障和改善民生等有关重大政策措施真抓实干、取得明显成效的25个省(区、市)、82个市(地、州、盟)、116个县(市、区、旗)等予以督查激励,相应采取24项奖励...[详细]

    05-04 09-05新华社
  • 泰安市获得省级环境污染防治资金3249万元

    大众网泰安5月3日讯(记者 王蓬波)近日,省财政厅、环保厅印发《关于下达2018年省级环境污染防治专项资金(第一批)的通知》,泰安市获得省级环境污染防治资金3249万元。[详细]

    05-04 09-05大众网
  • 泰安:社保卡将代替图书馆读者卡,实现借阅服务

    近日,记者从泰安市人社局了解到,泰安市居民可持本人社会保障卡到泰安市图书馆办理读者卡,下一步,社会保障卡还将代替读者卡,实现自助借书、续借、还书服务。[详细]

    05-03 09-05齐鲁晚报
  • 山东泰安一老板非法组织他人偷越国境获刑七年

    日前,山东省泰安市检察院召开全市检察机关典型案例研讨会。会上,对耿长波组织他人偷越国境案进行了剖析点评,大家认为该案的成功办理实现了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详细]

    05-03 09-05正义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