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妇幼保健院举办自闭症日关爱活动

2018-04-02 10:1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4月2日讯记者 王超)父母与孩子互动交流,孩子们一同做音乐律动训练,锻炼孩子的颜色认知能力……3月30日上午,一场别开生面的“国际自闭症日”主题关爱活动在泰安市残疾人康复中心举行。

  

  在第十一个“国际自闭症日”到来之际,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医学中心举办以“同在蓝天下——有你,我们不孤独”为主题的关爱自闭症患儿公益活动。活动中,在父母的带领与康复治疗师的指导下,孩子们通过一系列的游戏,展现出在认知能力与辨别能力方面的进步。

  

  自闭症也称为孤独症主要有三个明显症状,即语言交流障碍、社会交往障碍以及兴趣狭窄和重复刻板行为。“一般来说,如果幼儿患有自闭症,在1岁左右就会出现相关症状,主要表现为不听不看,不指不问。自闭症患儿喜欢独处,不喜欢与他人交流,即便是父母喊其姓名,也往往没有反应。也正是由于这些症状,自闭症患儿常被称作为“星星的孩子”。

  

  活动现场,大众网记者看到在运动治疗室康复治疗师正在引导孩子对动作进行训练、语言治疗室中康复治疗师正在反复的重复词语让孩子一遍遍的练习、高压氧疗室正在对婴儿进行治疗。孩子每一点的进步都是对家长和医护工作者最大的安慰。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医学科有运动治疗室(PT)、作业治疗室(OT)、语言治疗室(ST)、感觉统合训练室、可视音乐治疗室、听觉统合治疗室等科室。是泰安市规模最大、功能最全科学先进的防治、康复和研究脑性瘫痪、儿童孤独症等疾病的专科诊疗中心,对早产、低体重、窒息、核黄疸等高危出生的婴儿可早期发现脑瘫、早期康复治疗,是教学、科研、临床、康复一体的康复治疗基地。

  

  “自闭症通过早期的干预治疗,也能独立的工作生活。”康复科主任邵宪花介绍说。遗传(基因)因素是导致自闭症的主要原因,如果能早认知、早干预、早训练,患儿的病症就能得到一定的控制和改善,经过科学合理的康复,自闭症患者也能独立的工作生活。与普通人相比,自闭症患者的图案识别能力与逻辑推理能力要更强,并且对细节的关注能力也比普通人强。正是因为具备这些特质,自闭症患者更适合从事诸如软件测试、数据输入以及校对等工作。“要使他们释放这些潜力,就必须进行相关的职业培训,另外,社会也要积极地接纳他们,给予他们机会。”

  泰安市妇幼保健院儿童康复医学中心咨询电话:15505488951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刘家义率团到新疆考察 肯定泰安援疆工作

    4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率领省党政代表团来到泰安市援疆受援地——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实地视察岳普湖县电子商贸物流园区、县一中、巴格达村卫星工厂等泰安市援疆项目现场,并深入园区、学校、农村实地调研,对泰安援疆工作在产业发展、民生...[详细]

    05-09 10-05大众网
  • 泰安出大招整治旅游市场 让游客放心玩

    大众网泰安5月9日讯(记者 李继泽 通讯员 郑燕)正值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时,今年清明、“五一”小长假期间,由泰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泰安市集中在节假日期间开展了联合执法,整治旅游秩序,出大招、力度大、效率高,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的...[详细]

    05-09 10-05大众网
  • 泰安11名学生上榜北大清华自主招生初审名单

    大众网泰安5月9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公布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泰安市共有3名学生通过清华大学初审,8名学生通过北京大学初审。[详细]

    05-09 09-05大众网
  • 泰安竟有如此迷人的村庄已有两部影片在村里拍摄

    卧牛石村,位于泰山南麓,泰安城南部郊区。北依雄伟壮丽的泰山,南有金牛山作为屏障,西有青龙山。著名的西御道穿村而过,一条小河,将村庄一分为二。民居沿河依山而筑。 [详细]

    05-09 09-05新晨报
  • 泰安:“按需助学”缓解了有偿补课依赖

    “从去年开始,我们组织教师志愿者利用周末、寒暑假时间,进社区‘公益大课堂’送课,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近日,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学院附属中学校长秦洁新告诉记者。[详细]

    05-08 17-05中国教育报
  • 泰安市今年农村改厕惠及14.7万户

    大众网泰安5月8日讯 2018年度,泰安市计划改造完成数量为14.74万户。 [详细]

    05-08 17-05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