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医附院骨科专家在山东省疼痛医学会骨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上作学术报告

2018-03-16 17: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16日讯通讯员 武京国)3月9日至10日,由山东省疼痛医学会(省级一级学会)主办,山东大学齐鲁医院承办的省疼痛医学会骨外科专业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次学术会议在济南市召开。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骨科专家贾庆卫教授、张喜善教授、丁晓琳副教授及多名骨科医师应邀参加了此次大会。

  来自全省的骨科医学专家齐聚一堂,选举产生了以杨志平教授为主任委员的第一届委员会,泰医附院骨科专家张喜善教授当选为副主任委员,贾庆卫教授、丁晓琳副教授当选为常务委员,王德峰、武京国主治医师当选为委员。此外,经山东省疼痛医学会骨外科专业委员会推荐,张喜善教授特聘为山东疼痛管理顾问团特邀顾问。 

  会议围绕骨科领域的热点问题展开深入研讨。泰医附院贾庆卫教授在关节外科会场做了题为《陶瓷全髋假体的应用体会》的精彩报告,从全髋假体材料的发展史、设计理念、优缺点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重点介绍了陶瓷-陶瓷假体的适应证、术中应用情况和潜在的临床问题,并告诫大家做好该部分病例的随访,期待在国际会议上发出中国的声音。在脊柱外科会场,张喜善教授主持会议,武京国主治医师做了题为《腰椎滑脱症相关问题探讨》的报告,在重度腰椎滑脱、矢状面平衡、不稳定区等方面进行进行了详细阐述。最后张喜善教授做总结发言,指出临床中需高度重视重度腰椎滑脱症的治疗,该部分病人可能存在矢状面失衡、滑脱进展、下肢神经症状重、复位困难/失败、假关节形成等问题,并就手术技巧和术中可能存在的陷阱向大家介绍了经验。

  大会圆满结束,并确定2019年第二届学术会议将由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承办并在泰安举行。张喜善教授向大家发出诚挚邀请,期待明年学术活动更加精彩。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