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医附院儿科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顺利完成阶段考核

2018-03-16 17:2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3月16日讯通讯员 齐骥 马骁勇)为全面贯彻落实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制度,进一步加强住培基地建设和管理,保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质量和效果,3月14日,泰山医学院附属医院儿科基地对39名住培学员(包括协同基地泰安市妇幼保健院规培学员)进行了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阶段考核,从理论学习、病史采集及医患沟通、病历书写、体格检查、临床技能操作、临床思维、结果判断等多个方面综合检验了培训效果。副院长杨晓雯及住培办等职能部门同志进行了巡考。

  此次考核完全模拟山东省2017年度结业考核考试形式,采用上机理论考试及客观结构化临床考试(OSCE)考站,并对不同年级学员设置了不同难度的试题。本次考试配备了标准化病人(SP),模拟更加真实。OSCE考站共计六站,分别为病史采集及医患沟通、病历书写、体格检查、临床技能操作、临床思维及临床结果判断。考试过程中,考生认真答题,严谨操作;考官严格评分,并在考试结束后及时指出学员操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考促学、学考结合”的方式使学员临床操作技能和综合能力得到进一步强化提升。

  泰医附院自2014年入选全省首批国家级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以来,始终以提高学员岗位胜任力为己任,不断加强和完善基地建设,强化师资队伍培养,按照培训标准认真完成各项培训工作。本次考核不仅是对学员培训效果的测评,也是对医院临床带教工作的检验。今后医院将把考核中发现的问题,作为下一步教学的重点,督促整改,不断提升,推动泰医附院住院医师规范培训工作迈上新台阶。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刘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