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局开展暑期药品流通使用质量专项检查

2013年06月24日 10:06作者:来源:泰安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

做好药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市民众用药安全有效,近日,泰安市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药品流通使用专项检查。

   
  原标题 [市局部署开展暑期药品流通使用质量专项检查]
  为加强对暑期药品质量监管,规范高温季节药品的购进、运输、贮藏、使用行为,消除药品安全隐患,做好药品安全风险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市民众用药安全有效,近日,泰安市局组织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三个月的药品流通使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从6月20日开始,重点对夏季药品储存、养护工作,药品经营、使用单位的药品进货渠道以及零售药店药品分类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等工作进行检查。重点检查药品流通使用单位的低温、冷藏设施设备是否齐全、可用,温湿度调节及监测设施设备是否正常运行,需低温和阴凉条件下储存的药品是否按要求储存,围绕夏季常用防暑降温药品、易霉变质药品、冷链药品,以及中药饮片等开展重点检查,督促药品批发企业配备能接受药品监管部门温湿度在线监管的设施设备,并按照新修订药品GSP的要求,严格控制药品储运温湿度条件;对风险等级评定为C级以下的企业,加大监管力度和检查频次。通过查看被检查单位提供的供货方的相关资质证明、票据是否真实、合法、有效,把好准入关,杜绝从非法渠道购进药品,依法从严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对存在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执业药师或其它药学技术人员营业期间不在岗的药店,约谈其企业负责人,约谈申诫内容记入企业诚信档案,作为确定现场检查频次和年度安全信用等级评定的重要依据。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董颖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