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焦点图>泰安

泰安:雨后路面积水严重 汽车不减速溅了行人一身

2013年07月02日 14:41作者:曹剑 张伟 侯峰来源:齐鲁晚报

1日,一场大雨过后,龙潭路惠普家园附近路面积水,三车道只有不到一个车道露出水面。南湖大街九州家园附近路段,路面积水近20厘米,一些司机开车路过时不减速,两侧骑电动车的市民身上多溅上积水。

原标题:汽车水中不减速 溅了行人一身

  本报泰安7月1日讯(记者 曹剑 张伟 侯峰) 1日,一场大雨过后,龙潭路惠普家园附近路面积水,三车道只有不到一个车道露出水面。南湖大街九州家园附近路段,路面积水近20厘米,一些司机开车路过时不减速,两侧骑电动车的市民身上多溅上积水。
  上午8点30分,南湖大街九州家园附近路段,积水最深处近20厘米。一些司机开车经过时不减速,溅起的水花近两米高,一些骑电动车的市民虽然一再躲避,但还是被溅上积水。
  “看到对面过来一辆车,速度也挺快,我就急忙往路边靠,还是躲不过去。”李先生说,当时很生气,停下车子想查看那辆车的车牌号,但车已经跑远了。
  交警提醒,下雨天车辆容易打滑,刹车效果差,驾驶员应谨慎驾驶,保持安全车速。“现在私家车越来越多,希望有车一族在雨天开车时,能做到文明驾驶,遇到积水处放慢速度,以免溅到两旁行走的市民。”交警说。
  上午9点左右,龙潭路惠普家园东区附近路段积水较多,记者从东侧车道向北行驶过积水区,只剩下不到一个车道,过往车辆纷纷并道行驶,路面显得非常拥挤。积水路段长约200米,形成一个不大不小的“湖”。路段限速每小时50公里,不少从南向北行驶车辆看见积水后由于车速太快来不及刹车,只能从水中冲过,溅起大片水花。而靠左行驶的车辆,被溅起的泥水砸中。
  “这个地方只要下大雨就积水,完全退下去需要两天时间,排水不好,希望相关部门能解决这个难题。”惠普家园一居民说。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蕾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