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首页焦点图>泰安

以肥城人为原型电影《山子的一家》入围儿童电影节

2013年07月10日 10:23作者:来源:新华娱乐

据浙江影视传媒集团炳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制片人王立君介绍,本片剧情真实感人、催人奋进,影片中的“妈妈”是个间歇性经神病患者,爸爸在一次事故中去世。”  据悉,本片中蒋雯丽饰演的山子妈妈,孙志敏饰演的三奶奶更是精彩绝伦、震撼心灵。

原标题:【《山子的一家》入围儿童电影节 王立君称演员敬业

  电影《山子的一家》制片人王立君

  电影《山子的一家》监制高京燕(第一排右二)

  电影《山子的一家》剧照

  随着电影《山子的一家》接连入围第十届(10th)美国圣地亚哥国际儿童电影节与第十二届(12th)中国国际儿童电影节,全球观众都将眼光投向了齐鲁大地、投向了吉林四平。人们不仅对“山子”感人的事迹充满了钦佩之情,英雄城四平也渐渐被关注起来。很多观众都对影片中细致的场景拍摄竖起大拇指,四平不仅文化底蕴厚重,外景拍摄地也很美。编剧宋森也表示,“我之所以要写这部电影,一是想引起观众对留守儿童的关注,二也是自己个人对山子顽强毅力的钦佩。该片也是制片人王立君老弟继电影《渡江!渡江!》之后的又一力作。”

  主创阵容强大 主演精挑细选

  作为一部主旋律影片,电影《山子的一家》根据上世纪九十年代山东省肥城市孙伯镇杨庆昊的经历改编而成,是2013年山东电影制片厂、山东泰山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浙江影视传媒集团炳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策划创作的经典作品,由泰安市委宣传部、四平市委宣传部冠名,已于2013年7月8日登陆全国院线。

  据山东泰山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编剧宋森介绍:“影片筹备历时5年,一开始就瞄准了全球市场,邀请了国内一流的摄制团队和顶级导演王坪(电影《止杀令》)、王文杰(电视剧《大染坊》),制片人王立君(电影《渡江!渡江!》)加盟本片,“三王”的加入,彰显了本片的王者风范。影片还启用了刘小龙、蒋雯丽、孙志敏、朱之文等老中青实力派演员。”

  “本片原型人物杨庆昊出生不久,母亲便患上间歇性精神病。10岁那年,父亲又突然去世。杨庆昊用幼小的肩膀承担起家的重担,并完成了学业,考上了心仪的大学。”本片出品人、编剧宋森说:“几年前看到有媒体报道了肥城孙伯镇一个10岁男孩的故事后,很受感动,亲自跑到当地了解情况,并决心搬上荧屏。”

  剧情真实感人 受众范围广泛

  2013年初至今,《波鲁鲁冰雪大冒险》、《巴拉拉小魔仙大电影》、《小小飞虎队》等多部儿童电影陆续登陆大银幕。7月8日,电影《山子的一家》又悄然与观众见面了。作为国产儿童电影,其独特的视角不仅能吸引少儿观影,更能吸引大批成年观众,堪称是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合家欢”电影。

  据浙江影视传媒集团炳极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总经理、制片人王立君介绍,本片剧情真实感人、催人奋进,影片中的“妈妈”是个间歇性经神病患者,爸爸在一次事故中去世。山子为了不让妈妈受刺激,爸爸过世的消息一直瞒着。年仅十岁的山子在邻居三奶奶和村主任等人的帮助下为妈妈买药,劝妈妈吃药。为了给妈妈买药治病,山子去工地捡拾钢筋,捡矿泉水瓶、易拉罐。学校的宋老师自发地成立了一个“献一分爱心基金会”,积极为山子筹钱,村主任更是发动党员干部以身作责替山子家种地、捐款。山子几经周折为妈妈买来好药,妈妈却坚决不吃,还毒打山子。绝望的山子跑到爸爸坟前哭诉。山子被村主任等人找回后,却发现妈妈又不见了,众人连忙寻找。原来,妈妈意识清醒后悔恨得想要自杀,被山子劝住,母子抱头痛哭。经镇两委研究,决定免费让妈妈住院治疗,同时免除山子的学杂费。山子的作文在征文竞赛中获得一等奖,山子的事迹在全市传开,在社会各界的热心帮助下,山子刻苦学习,以优异的成绩考取了大学。

  “电影里和平时的我有不小差距,平时我经常和妈妈使小性子,但是电影里的我对妈妈很体贴。”电影中“山子”的扮演者刘小龙说,演完电影后,他对在杭州打工的妈妈有了更多的牵挂,“一定要孝敬父母,照顾他们一辈子。”

  “以前都是来打零工的,干几天就换个地方,没想到这次是来拍戏的,以前想都不敢想。”大衣哥朱之文回忆起当时拍戏的情景,还一直激动不已,“以前就听人家说泰山是中国名山里最好的一个,泰山人也好,很厚道,这次演的角色也是这样,我心里才觉得有些底了,油腔滑调的那种人,我怎么也演不来。”

  据悉,本片中蒋雯丽饰演的山子妈妈,孙志敏饰演的三奶奶更是精彩绝伦、震撼心灵。从十几岁的儿童演员到八十几岁老艺术家,已经构成了《山子的一家》的又一幅精彩画卷,必将激励中国儿童茁壮成长、激励中国青年大有作为、激励中国老人老有所为,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图强、进取!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聂艳艳

本文相关新闻

网友评论[点击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