肥城市43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总投资达378.8亿元

2018-02-27 16: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2月27日讯记者 王培松 通讯员 李胜男)2月27日,鲁泰新兴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在肥城市高新区破土动工。当日,共同配送快递物流园、绿沃农业科技项目、生物医药研发中心等43个重点项目在肥城集中开工,掀起了今年该市重点项目建设的热潮。

  据介绍,肥城此次开工的43个项目,总投资达378.8亿元,年度计划投资118.8亿元,其中投资10亿元以上项目就有8个。这些项目中,既有致力于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的三产融合现代农业项目,有推动企业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工业、建安业项目,也有依托信息产业建设的现代服务业项目……这些无不为肥城全力打好新旧动能转换的攻坚战、主动仗提供了坚强后盾。

  跨入新时代,我省也进入了加快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战略的关键时期。事实上,肥城始终致力于培育新经济,转变发展方式,深入推进动能转换。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把强化企业培植、招商引资、对上争取、新型城镇化“四大动能”,作为加快发展的强引擎、经济工作的总抓手。一批大项目、好项目的落地、开工、投产、见效正是题中之义。

  项目重在“高质量”。肥城强力打造了城市核心区、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汶阳田农业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世上桃源旅游经济开发区“一核四区”,成为项目高聚、产业高质、服务高效的新旧动能转换隆起带、重要经济增长极。在此基础上,“一核四区”立足各自主导产业、骨干企业,瞄准产业链完善、价值链提升、财税链回报,吸引一批动能转换特征鲜明、区域示范带动强劲、财税贡献作用突出的优质项目落户,项目梯次推进渐入佳境。

  鲁泰新兴绿色建材产业园项目计划总投资10亿元,新建设厂房及配套设施7万平方米,购置新型建筑板材成套设备、新型墙体材料设备等219台(套)。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投资5亿元,建成后可年产绿色建材2000万平方米。项目以绿色建筑材料产业基地为龙头,积极整合资源、集成配套,建立从技术研发、产品设计、材料开发、部品制造、装配施工、工艺装备、信息共享到市场推广、售后服务全过程的、紧密型的产业基地,逐步形成全产业链的聚集效应。产品具有重量轻、防火性能好、有较高的强度、良好的耐水性和防腐蚀性,产品被广泛应用于高层建筑墙体、防火通道、防火隔墙等领域,将推动我国复合墙体的发展,为我国墙体材料革新作贡献。项目建成达产后,可实现销售收入24亿元,利税2.6亿元,可安置劳动力450人。

  中国模板脚手架(肥城)产业园项目计划投资5.6亿元,位于肥城市潮泉镇工业园区,规划占地500亩,计划新建车间厂房8万平米,现代化物流货场平台6万平米,办公、研发中心及生活等附属设施8千平米,新上生产线200余条,整个园区高标准规划建设,主要分为模板生产区、脚手架生产区、液压升降台及固定升降台生产区、塔梯塔架生产区、其他附属产品生产区、园区总部智能办公区以及两处现代化物流基地等。项目建成运营后,实现产值7亿元,利税1.2亿元,将带动就业700余人,成为山东地区最大的模板脚手架产业园区。

  项目开工是硬道理、项目投产是生产力。肥城抓紧项目生命线,用好招商谈判、项目落地“两支专业队伍”,推行全程服务、终身包保,用诚心热心留住客商。深入落实重点工作项目责任化管理,全面挂图作战、销号调度、责任倒查。同时抓住关键时间节点,倒排项目建设工期,明确推进项目、建设内容、形象进度、责任单位。眼下在肥城,“有计划、快节奏、高质量”已成为项目建设的常态。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召开

    大众网泰安3月1日讯 2月28日上午,市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8次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唐福泉,副主任张书盈、王淑玲、陶长江、刘学保、曹步山,秘书长李起峰出席会议。副市长成丽、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朱旭光、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苏金森、市政协副主席孙岱峰列席会...[详细]

    03-01 14-03大众网
  • 元宵节将至 泰安各大超市汤圆成主角

    大众网泰安3月1日讯(记者 王培松 王蓬波)正月十五闹元宵,家家户户吃汤圆。随着元宵节的到来,泰安各大超市都开始将汤圆摆在了显眼位置。[详细]

    03-01 14-03大众网
  • 泰安市两村授予山东最美绿色乡村

    大众网泰安2月28日讯 为推动生态文明和美丽乡村建设,山东省林业厅、山东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开展了“寻找山东最美绿色乡村”系列宣传和命名评选活动。[详细]

    02-28 17-02大众网
  • 评论 奋力开启泰安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2月27日召开的誓师大会,亮出了市委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要求的大局意识和鲜明态度,吹响了泰安向高质量发展的进军号。抢抓重大历史机遇、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泰安高质量发展的历史宏卷已经铺开。 [详细]

    02-28 17-02泰安市广播电视台
  • 泰安23所学校被认定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

    大众网泰安2月26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教育部公布了2017年国防教育特色学校名单,认定4382所学校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泰安23所学校上榜,其中,义务教育阶段学校13所,普通高中5所,中等职业学校4所,高职院校1所。 [详细]

    02-26 17-02大众网
  • 4月1日起东平湖、大汶河干流河段进入禁渔期

    大众网泰安2月26日讯 近日,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实行黄河禁渔期制度的通告,通告中涉及到的禁渔区包括东平湖、大汶河干流河段。[详细]

    02-26 17-02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陶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5935175@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