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起东平湖、大汶河干流河段进入禁渔期

2018-02-26 15: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2月26日讯 近日,农业部渔业渔政管理局发布了关于实行黄河禁渔期制度的通告,通告中涉及到的禁渔区包括东平湖、大汶河干流河段。

  为养护黄河水生生物资源、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黄河渔业可持续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有关规定和《中国水生生物资源养护行动纲要》要求,农业部决定自2018年4月1日起实行黄河禁渔期制度。

  其中,禁渔区包括黄河干流;扎陵湖、鄂陵湖、东平湖等3个主要通江湖泊;白河、黑河、洮河、湟水、大黑河、窟野河、无定河、汾河、渭河、洛河、沁河、金堤河、大汶河等13条主要支流的干流河段。

  根据通告,每年4月1日12时至6月30日12时为禁渔期,禁止所有捕捞作业类型。公告还提出,各省(自治区)可根据本地实际,在上述禁渔规定基础上,适当扩大禁渔区范围,延长禁渔期时间。在上述禁渔区和禁渔期内,因科学研究和驯养繁殖等活动需采捕黄河天然渔业资源的,须经省级以上渔业主管部门批准。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