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中兑付!泰安百余职工拿回拖欠3年“血汗钱”

2018-05-11 16:49:00 来源: 齐鲁网 作者:

  齐鲁网泰安5月10日讯 近日,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骨头案”,为119名职工追回291.46万元“血汗钱”。

  z2.jpg 

  5月10日上午,在泰安市岱岳区人民法院举行了一场集中兑付活动,百余名职工现场确认领取拖欠3年的工资。

  z1.jpg 

  2015年,山东某工业装备公司因经营困难,拖欠于某某等119人劳动报酬300余万元。于某某等119名公司员工将该公司诉至法院。岱岳区人民法院查明案情后依法判决该公司承担支付劳动报酬的义务。判决生效后,山东某工业装备公司未按判决书履行义务,于某某等人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执行法官多方查找被执行人山东某工业装备公司财产线索,但因该公司涉及多起经济纠纷,其名下房产、土地、银行、债权等财产均已被查封保全,无财产可供执行。

  眼看拿到“血汗钱”无望,于某某等119名员工群情激愤,多次到镇、区政府甚至省政府上访,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

  信访问题解决了,下一步就是让生效判决变成“真金白银”,找回119名职工的 “血汗钱”。经过多方努力,执行法官掌握了十余条执行线索。面对申请执行人对法院执行工作不了解、不理解、不信任,执行法官邀请申请执行职工代表全程见证执行,职工代表亲身感受执行工作辛苦后,认为法院确实穷尽了执行措施,对执行干警心服口服。

  执行之初,于某某等申请执行人对法院是否能够依法执行持怀疑态度。法律面前没有特殊人群,执行法官在取得被执行人宋某某住所地线索后,立即依照法律规定向岱岳区政协提请许可拘留,将躲藏在济南的宋某某依法拘留。

  z3.jpg 

  经过对执行线索逐一排查、反复筛选,执行法官查出被执行人山东某工业装备公司一处已被采取保全措施的土地上地上附着物及青苗补偿款可供执行。经与当地镇政府配合,执行法官第一时间扣划了地上附着物及青苗补偿款219.46万元。

  历时三年、几经波折,在执行法官锲而不舍的努力下,119名职工终于拿到期盼已久的“血汗钱”。

  闪电新闻记者 王迅 泰安报道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88项目新列入2018年泰安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

    大众网泰安5月11日讯 日前,泰安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公布2018年新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的通知》,中德(泰安)安全科技产业园暨中德(泰安)安全生产技术交流平台项目等88个项目进入2018年新列入市重点建设项目名单,加上39个续建项目,泰安市重点建设项目达12...[详细]

    05-11 18-05大众网
  • 泰安两人涉嫌严重违法 纪委监委正在调查

    大众网泰安5月10日讯(记者 王蓬波)山东省蜂业良种繁育推广中心检验科化验员白佳林涉嫌严重违法,经泰安市纪委监委指定,由岱岳区纪委监委对其进行监察调查。 [详细]

    05-10 18-05大众网
  • 世界杯攀岩赛首次落户泰安 世界排名前十的运动员们来了!

    大众网泰安5月10日讯(记者 邵蕊)5月12日、13日,备受关注的2018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泰安站)将激情开赛,这也是泰安首次举办国际攀联世界杯赛事,届时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238名攀岩“大咖”,男、女速度、攀石四个比赛项目中,世界排名前十的运动员有36人将齐...[详细]

    05-10 18-05大众网
  • 刘家义率团到新疆考察 肯定泰安援疆工作

    4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率领省党政代表团来到泰安市援疆受援地——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实地视察岳普湖县电子商贸物流园区、县一中、巴格达村卫星工厂等泰安市援疆项目现场,并深入园区、学校、农村实地调研,对泰安援疆工作在产业发展、民生...[详细]

    05-09 10-05大众网
  • 泰安出大招整治旅游市场 让游客放心玩

    大众网泰安5月9日讯(记者 李继泽 通讯员 郑燕)正值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时,今年清明、“五一”小长假期间,由泰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泰安市集中在节假日期间开展了联合执法,整治旅游秩序,出大招、力度大、效率高,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的...[详细]

    05-09 10-05大众网
  • 泰安11名学生上榜北大清华自主招生初审名单

    大众网泰安5月9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公布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泰安市共有3名学生通过清华大学初审,8名学生通过北京大学初审。[详细]

    05-09 09-05大众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