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杯攀岩赛首次落户泰安 世界排名前十的运动员们来了!

2018-05-10 11:4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资料图

  大众网泰安5月10日讯记者 邵蕊)5月12日、13日,备受关注的2018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泰安站)将激情开赛,这也是泰安首次举办国际攀联世界杯赛事,届时来自30个国家和地区,238名攀岩“大咖”,男、女速度、攀石四个比赛项目中,世界排名前十的运动员有36人将齐聚泰山脚下,阵容可谓星光熠熠。

  是何原因促使这场国际顶尖赛事首次在泰安落地呢?浓厚的体育氛围、优质的场地设施、丰富的办赛经验缺一不可。泰安曾在2016年承办全国攀岩分站赛,2017年承办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攀岩入围赛暨第25届全国攀岩锦标赛,参赛规模达700余人,创下中国攀岩历史之最。比赛场地方面,泰安市体育中心攀岩场占地面积4000平方米,是2016—2017年建成的可实行分区封闭式管理的标准赛场,建有国内首个球形结构标准速度赛道2条、标准攀石赛道10条、标准难度赛道4条,以及永久性灯光照亮系统和运动员隔离区等配套设施,保证接待和比赛需求。此外,众多体育赛事的承办,让泰安在赛事组织、食宿接待、安保医疗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一整套“政府主导、部门协同、社会参与”的联动机制,可以为世界杯攀岩赛提供可靠高效的后勤保障。

  2018 国际攀联世界杯攀岩赛(泰安站)是国际攀岩世界杯攀岩赛中国分站赛的第二站比赛。在攀石赛和速度赛两个项目中,运动员们将力争更快更强,奋力争夺本赛季最佳排名。

  男子选手克鲁德·耶尼耶(斯洛文尼亚)和楢崎智亚(日本)去年多次在中国世界杯赛场登上领奖台,今年四月份在迈林根和莫斯科轮流排名第一和第二。在速度赛方面,安努克·朱伯特(法国)去年厦门在夺得赛季总冠军后重返中国。尤莉娅·卡帕林娜(俄罗斯)两次创下女子速度世界纪录(7.32秒),并在莫斯科决赛中表现极其出色,以7.32秒的成绩追平女子世界纪录。本周末朱伯特极有可能创造新的女子世界纪录。

  2017年南京世界杯期间,雷萨(伊朗)创下男子速度世界纪录,本赛季首战便斩获一枚金牌。 2018莫斯科站速度冠军在决赛中能够与之匹敌的运动员是2017年赛季速度总冠军杜林·瓦尔迪斯拉夫(俄罗斯),他去年在中国取得了两场胜利。来自印度尼西亚的选手阿斯巴·杰洛洛,在莫斯科的预赛中也爬进了6秒,他同样将会参加本次泰安世界杯。来自中国队的黄迪翀、潘愚非和宋懿龄,已经获得了2018布宜诺斯艾利斯青年奥运会入围资格,他们将在泰安与世界顶级选手交锋。

  据泰安市体育局工作人员表示,本届比赛是攀岩列入奥运会比赛项目后报名人数最多的一次比赛。从参赛运动员竞技水平排名和参赛运动员数量提升上看,泰安站比赛是名符其实的世界顶级赛事水准。本届攀岩世界杯赛由国际攀岩联合会主办,中国登山协会、山东省体育局、泰安市人民政府承办,既是泰安市历史上承办的规格最高、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国际性赛事,也是这项比赛首次在山东举办。比赛共设男女攀石赛和速度赛4个项目。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两人涉嫌严重违法 纪委监委正在调查

    大众网泰安5月10日讯(记者 王蓬波)山东省蜂业良种繁育推广中心检验科化验员白佳林涉嫌严重违法,经泰安市纪委监委指定,由岱岳区纪委监委对其进行监察调查。 [详细]

    05-10 18-05大众网
  • 刘家义率团到新疆考察 肯定泰安援疆工作

    4月2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家义率领省党政代表团来到泰安市援疆受援地——新疆喀什地区岳普湖县,实地视察岳普湖县电子商贸物流园区、县一中、巴格达村卫星工厂等泰安市援疆项目现场,并深入园区、学校、农村实地调研,对泰安援疆工作在产业发展、民生...[详细]

    05-09 10-05大众网
  • 泰安出大招整治旅游市场 让游客放心玩

    大众网泰安5月9日讯(记者 李继泽 通讯员 郑燕)正值新一轮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进行时,今年清明、“五一”小长假期间,由泰安市旅游发展委员会牵头,泰安市集中在节假日期间开展了联合执法,整治旅游秩序,出大招、力度大、效率高,营造了“安全、有序、文明”的...[详细]

    05-09 10-05大众网
  • 泰安11名学生上榜北大清华自主招生初审名单

    大众网泰安5月9日讯(记者 田阳)近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公布2018年自主招生初审名单。泰安市共有3名学生通过清华大学初审,8名学生通过北京大学初审。[详细]

    05-09 09-05大众网
  • 泰安竟有如此迷人的村庄已有两部影片在村里拍摄

    卧牛石村,位于泰山南麓,泰安城南部郊区。北依雄伟壮丽的泰山,南有金牛山作为屏障,西有青龙山。著名的西御道穿村而过,一条小河,将村庄一分为二。民居沿河依山而筑。 [详细]

    05-09 09-05新晨报
  • 泰安:“按需助学”缓解了有偿补课依赖

    “从去年开始,我们组织教师志愿者利用周末、寒暑假时间,进社区‘公益大课堂’送课,深受学生和家长的欢迎。”近日,山东省泰安市泰山学院附属中学校长秦洁新告诉记者。[详细]

    05-08 17-05中国教育报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