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开始飘“雪”了!别忘了防火防过敏

2018-04-09 16: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4月9日讯记者 田阳)经过了清明小长假的低温天气,天气开始回暖。降温过程过后,随着气温回升、风力较大,杨、柳絮也将进入飘飞期。走在泰安街头,已经能够感受到杨柳絮开始飘舞,虽然不大,不少市民都戴起口罩,防止过敏。

  每年四、五月份,是杨柳絮飘飞的高峰期,无孔不入的杨、柳絮给市民的出行和健康带来许多不便和困扰,四处飘散的杨柳絮还很容易被点燃。消防部门表示,杨柳絮易燃,且燃烧速度非常快,易引燃加油站、绿化带、树林、农村柴垛等,危险性较大,易造成经济损失。在此提醒广大群众:在飞絮漫舞的季节,不要在室外随意点燃杨柳絮,不要将火源放置在小孩可以够到得地方,杨柳絮燃烧就像导火索一样,蔓延及其迅速,极易引发火灾事故。同时要组织人员及时对街道、小区内的杨柳絮进行清扫,以免留下火灾隐患。同时,加强对孩童的教育于管理,通过往年火灾数据显示,大多数多灾发生在节假日,由于学生、孩童感觉火烧杨柳絮好玩,往往不注意造成柴垛、房屋、绿化带等火灾。

  除了引发火灾,杨柳絮还会堵塞汽车水箱散热片,致使开锅熄火,导致空调工作效率低下。遮挡行人和车辆的视线,引发交通事故。飞絮飞入眼睛、鼻孔,会引起不适,甚至造成炎症,导致过敏人群的皮肤过敏,加重哮喘、慢性支气管炎等呼吸道疾病。过敏体质的人要远离杨柳絮和花粉,最好减少外出,尤其是哮喘病人。要做户外活动及各种运动项目时,尽可能选在柳絮指数最低的时候,像是清晨、深夜,或是一场阵雨之后。一旦有杨柳絮飘入眼睛时,不要用手去揉,这样会擦伤眼结膜,若柳絮进入眼睛深层,建议及时去医院就诊,将异物取出,以免对眼睛造成伤害。进门前一定要把身上的杨柳絮清理干净,如果清理不干净,进门后,一定要把有柳絮的衣服清洗。当杨柳絮粘到皮肤后,记得及时清除,最好用温水洗脸,以免杨柳絮细丝残留。此外,对于易感染人群应多补充维生素。平时多吃水果、蔬菜,如小白菜、西红柿、胡萝卜等。小孩和老人可以服用抗过敏药物来进行预防。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