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水文管理办法》4月1日正式实施

2018-04-03 11:3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4月3日讯 《泰安市水文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2018年4月1日起施行。《办法》共六章三十条,主要规范了水文管理体制、规划与建设、监测与预报、资料管理与使用以及监督与管理等内容。

  《办法》规定,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应当将水文事业纳入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加强水文基础设施建设和基层水文服务体系建设,所需经费列入本级财政预算,保障本行政区域内水文事业的发展。市水文机构在省水行政主管部门和市人民政府领导下,负责组织实施本市行政区域内的水文管理工作,其设立的城区水文机构具体负责泰山区、岱岳区、泰安高新区和泰山景区范围内的水文管理工作;其他县(市)水文机构接受所在地人民政府和市水文机构的双重管理,具体负责本辖区内的水文管理工作。

  《办法》规定,市水文站网建设应当按照国家固定资产投资项目建设程序组织实施。新建、改建和扩建水利工程需要配套建设或者更新改造水文测站、水文监测设施的,应当纳入工程建设投资计划,并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竣工验收。水文测站、水文监测设施占用的土地尚未确权的,由市、县(市、区)人民政府依法确权划界,不动产登记机构核发不动产权属证书。

  《办法》还规定,市、县(市、区)人民政府应当加强水文监测、水文信息和洪水预警预报等系统建设。市水文机构应加强河流、水库、地下水等水体的监测工作,为科学管理水资源及全面推行河长制、湖长制提供依据。

  《泰安市水文管理办法》的实施,将为加强泰安市水文管理,规范水文工作,促进水文事业发展,发挥水文工作在水资源管理、防灾减灾和水生态保护中的作用,更好地服务于泰安经济和社会发展提供坚实的法制保障。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5人入选山东省突出贡献技师候选人名单

    大众网泰安4月4日讯(记者 田阳)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2017年度山东省突出贡献技师候选人选进行公示,拟确定100人为2017年度山东省突出贡献技师候选人,泰安5人选。[详细]

    04-04 11-04大众网
  • "中华武士会"演武大会百花齐放 "泰山太极"闪耀会场

    大众网泰安4月4日讯(记者 李继泽)“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不动不摇坐如钟,走路一阵风,南拳和北腿少林武当功,太极八卦连环掌,中华有神功。”[详细]

    04-04 11-04大众网
  • 副省长于杰来泰调研泰山文化

    大众网泰安4月3日讯 4月1日,副省长于杰率领调研组来泰安市调研泰山文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陪同调研。 [详细]

    04-03 13-04大众网
  • 《泰安市水文管理办法》4月1日正式实施

    大众网泰安4月3日讯 《泰安市水文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2018年4月1日起施行。《办法》共六章三十条,主要规范了水文管理体制、规划与建设、监测与预报、资料管理与使用以及监督与管理等内容。 [详细]

    04-03 13-04大众网
  • 泰安市住建局定八大任务路线图助创城

    3月28日上午,泰安市住建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下发《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归纳整理了公游园、广场、市管道路、河道、建筑工地、办公窗口食堂交易等场所、生产场所、共性指标等八大创建任务,坚决打...[详细]

    04-02 11-04大众网
  • 【推动乡村振兴 打造齐鲁样板】泰安胡茂村:打造宜居生态 发展乡村旅游

    泰安市宁阳县胡茂村通过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宜居生态,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赵海燕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就是想尽各种办法来激发群众的内动力,引导他们去参与,目前来说群众的精气神非常好。[详细]

    04-02 11-04齐鲁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