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安市住建局定八大任务路线图助创城

2018-04-02 1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泰安4月2日讯 文明创建工作只有“进行曲”,没有“休止符”。3月28日上午,泰安市住建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下发《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归纳整理了公游园、广场、市管道路、河道、建筑工地、办公窗口食堂交易等场所、生产场所、共性指标等八大创建任务,坚决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

  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之年。近年来,全市住建系统按照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围绕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狠抓行业服务、市政设施、绿化水平、城区水质、建设扬尘防治“五大战役”,荣获“2017年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称号。

  在市创城办下发的2018年度《泰安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单位任务清单》中,市住建局共承担了86项任务要求。针对城建工作特点,市住建局重点抓好四个方面工作。

  抓基础,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基础设施是看得见、摸得着的硬环境。按照国家有关标准,本着统一规范、整洁美观、功能完好、使用正常的原则,加快城市道路、河道、公园绿地的查缺补漏、修复完善,深化环境整治。对照标准体系,开展一次拉网式问题排查,列出问题清单,建立工作台账,落实整改措施。对突出问题,要集中人力物力,集中时间开展专项整治,限期达标。特别是城市主要街道、窗口地段、重点部位,进一步美化提升,扩大绿化覆盖面。分步推进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和海绵城市建设,使城市建设再上新水平。

  抓巡查,着力解决突出问题。进一步完善问题发现巡查机制,充分发挥局创城办和督导组作用,实行划片包干,落实巡查责任,按照“天天创、天天查”的要求,对市级管理的区域开展全方面、全覆盖、无盲点、不间断的巡查,对市领导交办事项、12345市长热线交办事项、局属受理群众来信来访件、市创城办交办事项等工作进行专项督查。局属各单位结合各自职责,对照测评体系,主动制定巡查计划,开展对盲道建设、位移井盖、绿化超高土、建筑围挡公益广告等问题的重点督查,对发现问题下发督查通报、快报,逐一制定整改方案,明确目标要求、明确责任人员、明确办结时限,挂图作战、强势推进,确保整改落实到位。在集中整治抓整改、抓问题解决的同时,注意建立健全长效管理机制,巩固创建成果,实现常态化管理。

  抓关键,力争考核成绩优秀。重点抓好材料审核、实地考察、问卷调查三大关键环节。档案材料最能展现城市文明创建过程和成效,各单位和业务科室主动加强与住建厅的对接沟通,力争不失分、拿满分。进一步加强公园、广场、窗口单位的创建力度,查找漏洞、补齐短板,努力做到精益求精、滴水不漏、全面达标。结合本职业务进一步改进作风、加大宣传,力争提高人民群众的知晓率和认同感。

  抓宣传,展现部门文明新风。创建文明城市根本在人,关键在精神面貌的提升。结合行业精神文明建设,以创建国家文明单位为抓手,认真谋划和组织开展住建系统的文明创建活动。围绕建设精神文明文化长廊,做好公园、广场、建筑工地等公益广告设置工作,强化公益宣传。扎实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力争总结出一批经验亮点,形成住建系统的创建特色。

  为确保创城工作取得实效,市住建局不断强化机制保障,成立相应领导机构,抓好各项具体任务的落实。明确责任主体,建立台账,做到层层有压力,人人有责任,环环有人管。强化督查问责,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纳入住建局城市管理考核范围,建立“日巡查、周通报、月小结、季汇总、年终总评”的考核问责制度,当好创城排头兵,打赢创城攻坚战。

初审编辑:栾晓磊

责任编辑:赵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
  • 泰安5人入选山东省突出贡献技师候选人名单

    大众网泰安4月4日讯(记者 田阳)日前,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对2017年度山东省突出贡献技师候选人选进行公示,拟确定100人为2017年度山东省突出贡献技师候选人,泰安5人选。[详细]

    04-04 11-04大众网
  • "中华武士会"演武大会百花齐放 "泰山太极"闪耀会场

    大众网泰安4月4日讯(记者 李继泽)“卧似一张弓站似一棵松,不动不摇坐如钟,走路一阵风,南拳和北腿少林武当功,太极八卦连环掌,中华有神功。”[详细]

    04-04 11-04大众网
  • 副省长于杰来泰调研泰山文化

    大众网泰安4月3日讯 4月1日,副省长于杰率领调研组来泰安市调研泰山文化。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希信陪同调研。 [详细]

    04-03 13-04大众网
  • 《泰安市水文管理办法》4月1日正式实施

    大众网泰安4月3日讯 《泰安市水文管理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于2018年4月1日起施行。《办法》共六章三十条,主要规范了水文管理体制、规划与建设、监测与预报、资料管理与使用以及监督与管理等内容。 [详细]

    04-03 13-04大众网
  • 泰安市住建局定八大任务路线图助创城

    3月28日上午,泰安市住建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会议,下发《泰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2018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归纳整理了公游园、广场、市管道路、河道、建筑工地、办公窗口食堂交易等场所、生产场所、共性指标等八大创建任务,坚决打...[详细]

    04-02 11-04大众网
  • 【推动乡村振兴 打造齐鲁样板】泰安胡茂村:打造宜居生态 发展乡村旅游

    泰安市宁阳县胡茂村通过建设美丽乡村,打造宜居生态,发展乡村旅游,推动乡村振兴。赵海燕告诉记者:“我们现在就是想尽各种办法来激发群众的内动力,引导他们去参与,目前来说群众的精气神非常好。[详细]

    04-02 11-04齐鲁网
联系
我们
  • 泰安官方微信

  • 泰安官方微博

  • 泰安24小时

频道联系人:栾老师

商业、内容合作:0538-5051000

投稿邮箱 :taiandzwww@163.com 合作邮箱:33620666@qq.com

微博:泰安大众网 微信号:taiandzwww

地址:泰安市环山路77号大众网泰安频道 邮编:271000